我的沙龍髮品起源於COSTCO賣的肯邦洗髮精
自此,我開始落入了沙龍級髮品的世界。

我的頭皮很敏感,一般賣場的市售洗髮精常常洗不到半瓶
頭皮開始癢,有頭皮屑,怎麼輪流交替使用都沒用。後來
漸漸就開始看成分挑洗髮精,慢慢走向沙龍髮品。


依價格來分,沙龍級髮品絕對比X宣,X柔來的貴,貴上一倍
有餘,但若能挑到適合的,洗來舒適度很高。
可是因為資訊不透明,少人分享,使得每一次挑選洗髮精或
其他髮品都像是一種冒險過程,所以我想慢慢的寫我用過的
一些中等價位產品。


今天介紹的是JOICO百合葩淨化洗髮乳

沒有細部介紹圖,因為洗完了
這一款我不太愛洗髮精含矽靈,不是因為矽靈萬惡不赦,純粹
是因為頭皮容易癢,所以大多數洗髮精都會避免。我挑洗髮精
的第一大要求是,給頭皮用,頭皮舒服,髮尾乾澀自然有其
他產品補救,洗髮精在短暫時間停流下,沒有辦法給予什麼太
多的功用,其道理如同洗面乳即使號稱多保濕,那依然只有短
暫效果一般。

白色半透明狀的質地,香味,說實話有點香蕉油的味道,不算
太討喜,但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如同此系列強調的淨化頭皮的
功能,不會造成頭皮負擔感。洗後清爽髮絲不乾澀(在不用潤
髮或者髮膜的條件下),但無法抑制頭髮毛躁,因為是輕盈感
的訴求。我是一次就下1000ML胖胖瓶。我同時大約會有3瓶洗髮
精交替使用,但依然只洗了2/3瓶變出現每洗完頭皮發癢的狀態
,休息了半個多月又洗才又回復正常。平心而論,這是一款平價
而且符合訴求的洗髮精。我買的洗髮精雖多數不含矽靈,但基本
上都還是有含SLS居多。

價位上,拍賣的價格1000ML大約八百元
蠻可親的,但是也漸漸有一些沙龍有進這品牌的產品,可以問問
相熟的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