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日,我想出去走走,所以我挑了正紅的台中新社花海自由行。清晨五點前往國光號車站搭車到台中,轉搭八點半的豐原客運上新社。其實路上很坎坷哪!因為沒有吃暈車藥,快到台中火車站就吐光原先上車吃的早餐了。好不容易終於下車,幸運的等到了遲到的台中客運,跟著車上一堆人一起上新社了。

 

到新社花海也10點多了。下車慢慢走在產業道路上,開始看見小規模的庭園咖啡以及腳踏車出租。後來還真後悔沒租個腳踏車…雖然那時候店還沒開=.

 

終於步行到到新社花海會場,誠實的說,其實並沒有很震撼的感覺。可能是不夠大片,又不是整條步道都是。聽說今年栽種的晚,所以向日葵還沒長的很大,有點可惜,我想起去年在美濃看到的向日葵花田,跟人一樣高呢。

 

會場裡盡力布置成為主題花區,一旁的工作人員努力維持著秩序,不希望民眾踐踏花苗,只為了站在花裡,與花合照。很遺憾的,看見工作人員努力嘶喊,不少民眾卻辱罵那些在太陽下辛苦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如果沒有這些工作人員,以湧入的民眾量來說,花早就不知道被踩死多少,我想問你們,乖乖站在線外跟花拍照,很難嗎?花不是生來被踩死的。如果你們這樣的身教,試問,往後能教養出什麼樣的孩子,不斷批評現在小孩規矩越來越差,越來越不尊重其他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了他們?

 

對於這片花海,沒有太深刻的感受。但是漫步在產業道路裡,發現竟然有著許多種的作物,右邊是個葡萄園,左邊可能是家庭菜園。如果不是在花海時候來,應該很安靜。因為其他的景觀餐廳都在更山上些,非步行可抵達的範圍,原本打算折返二苗圃辦公室取回職員好心讓我寄放的行李,另外想辦法搭車前往山上景觀餐廳區的,可惜卻因為車難等,警員一聽我問路要到山下中興嶺搭車的路線怎麼走,用著「你頭殼壞掉」那種眼光看著我,說「那個很遠捏,你要不要問問他們主辦單位二苗圃,好像有接駁車」。於是又折返了二苗圃辦公室詢問接駁車事宜,很遺憾的是,他們也不知曉,只大約知道是週六日才有?

 

因為協辦單位太多,所以彼此溝通間有很大的問題存在。這是難以避免的,尤其公家機關舉辦活動,聯絡上更是辛苦。這次在新社,真的很謝謝二苗圃第二林場的職員,不僅讓我這個單身旅客寄放行李,在我詢問著接駁車的同時,更遇上了梁姐的朋友來訪,願意順道搭載我到逢甲大學附近,在辦公室裡等待好心一家子回來的時候,濃濃的人情味,真的讓我在新社,有著不一樣的,深刻的感動。那感動,比花海的印象,還要深刻。謝謝他們對於單身旅客的包容,若有一天,你們看見這文章,我還是想說,謝謝你們,讓我的新社之旅,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