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山區域的交通,其實認真說來不複雜。複雜的是,如何安排行程這件事。

多數旅遊書都推薦搭乘由淺草出發的東武鐵道,有下面幾個優點:

1.乘車時間和JR差不多,搭乘特快列車約2HRS~2.5HRS,但車資比起JR便宜。

2.車次眾多,行程安排上較為彈性

3.由於日光山上的交通,以東武BUS為主,東武鐵道發售了日光區域的諸多優惠套票,內含淺草-日光/鬼怒川區域來回的車票。

 

但總是有些人有此困擾,有些人有JR 發售的PASS或者青春18,往日光的交通已不成問題,買東武鐵路套票顯得非常不划算,但是東武巴士的車資頗高價,要如何解決?

這時候也許你需要的是:東武巴士各種free pass 

這個也是我當初在東武BUS網站找路線資料的時候看到的,針對要去的區域去購買相對應的PASS。在日光區域搭乘東武巴士,一天車資破千元日幣稀鬆平常,使用此類PASS堪稱方便又省錢。上下車時秀出PASS即可,free area內無須刷卡或掏錢或者抽整理券(因為我個人很討厭日本高達六種類的零錢硬幣),多半撘乘上兩三趟就可以回本,但請注意各項PASS使用期限以及可用區間,超過可用區間外是要補費的。

 

東武巴士:http://www.tobu-bus.com/pc/index.php

可以看日光區域巴士運轉路線/時刻表,規劃行程時會需要它。

 

套票的部份,請參考下列網址挑選

東武鐵道官網:http://www.tobu.co.jp/

東武鐵道關於各套票的解說網頁:http://www.tobu.co.jp/riding/docs_tobu/

 

日光的行程安排,我分成區域來安排,把相近的畫成一個區塊,像再拼圖一樣,把一塊塊組合成一天的行程,然後不想走了也可以隨時刪去,自由的走法。這樣的安排必須要跟地圖一起搭配著看,沒地理概念一切就是白搭。排其他地方行程其實也是類似概念,這樣做行程規劃就很快。

A:神橋、二社一寺區域

B:中禪寺湖、華嚴瀑布、二荒山神社中宮祠、明智平纜車

C:立木觀音寺

D:湯元溫泉、湯瀑布、戰場之原、龍頭瀑布

E:光德溫泉、光德牧場

如果從未去過日光,又要去定番的二社一寺行程,說實話,恐怕難以塞進光德牧場行程,若腳程快又僅**走馬看花到此一遊**,那應該可以塞的進去。

因為自己屬於腳程慢的人,我多半都會多預估景點備用,但走不了就劃掉,改用第二備案行程。或者有時候因為天候影響,原訂行程無法使用,只好換備用方案上,甚至不想走了噴回旅館睡覺也可以,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有時候錯過車子要等超久的...

從淺草到東武日光站單程車程要兩個多鐘頭,即使前一天我已經挪移到上野住宿,但我畢竟不是一個活力一萬,天天睡三小時,就可以出門連續在外面走上12小時的活跳跳選手,一整個不爭氣的從6:20的車次,自行決定延到7:10好沒用啊我。

這裡我要再次讚嘆單人旅行的美好,不管我想睡到幾點,或者幾點出門,反正我開心就好,最多我就跟自己生氣。

這是2010年早春造訪的心得。大地震之後,有影響觀光人數,但對於山上的景點&店家影響多少,我並不清楚。

因為要在日光區域住宿一晚,不想多花寄物櫃的錢,加上順向使然,決定先去旅館扔輕便行李,行李少到民宿老闆很訝異。不過因為找不到旅館,大約多耽誤了快半小時,完全是因為我自己白癡的忘了印旅館地圖,死也找不到(眼睛太大我也沒有辦法),靠麵包店開門營業,藉買麵包順便問路。小小麵包店的麵包超級好吃,其實我只聽懂CREAM跟BEAMS兩個單字,沒辦法,我跟店員的溝通只能靠簡單英文單字,這樣我就很感恩了...,我討厭買到不知口味的麵包,所以挑了奶油的,麵包好吃得讓人驚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XDDD。行程大約從10點半才開始,若是搭晚一點的車到日光的,大概也差不多這時候要從日光車站出發。超好吃的麵包讓我瞬時忘了我迷路的白痴行為。

我的走法是:先去B系列,趁日光正好遊覽湖邊。因為我不喜歡沒有陽光的湖畔,再者因為我不住湖畔,所以打算先從湖畔開始,再往下走。

雖然那天的湖畔也沒什麼陽光,但總比陰森之湖來的好點,只記得蕭瑟的感覺,還有冷風吹來非常凍人就算那是近午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