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台就不好拍,負責穿衣服的魔豆也沒有啊啊啊)

 

這件其實才是我開始做洋裁的第一彈,但是因為彼時我還沒去上課,整燙功夫不佳以至於對於人造棉布有點苦手,袖子沒車好,後來就丟在一邊等著拆,前兩周終於拆完重新車好。 版型來自於伊藤尚美,這個版型很簡單,但長度超長,我改短了。伊藤尚美的書看起來貌似都簡單到不行,但其實有隱含一些陷阱,講解的有時候太簡單,有時候對版型有疑問,不是很建議新手用這本來當初入門練習款。這款人造棉也是,雖然很好穿,但很軟,剛開始還沒很會剪裁畫布的話,建議還是用硬挺一點的布料好操作。不過因為很民族風又很便宜,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塊布料的。做衣服的布料選擇有很多,初期是一定會繳到學費(也就是裁布裁錯啦車錯啦以至於會浪費布),所 以初期建議買一些胚布OR便宜布料練身手。我胚布一次庫存10碼在家用,X!沒有捲起來要裁好囉哩八梭,我要來去找工具捲起來...。當然因為不是在拼布教室學的,沒人手把手的教,是會花一點時間在思考上,不過選布自由,多思考有益腦袋發展也不錯。用一般布料是便宜啦,用伊藤的二重紗就會貴到嚇死人了。 後這件穿起來不好看&懶的改成我想要的版&我阿季穿起來意外的超級好看,就便宜她了。布料很好穿,顏色很鮮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