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排的行程其實很廢也頗空,純粹就是因為機票很便宜而去散心採購的。因為四月底五月初的紫藤花開完了,牡丹好像還沒到。紫陽(繡球)花在六月,五月中的這個時間真的沒什麼花好賞,但也不夠熱到可以在海邊玩上很多天。看了一下,只剩下鎌倉文學館的玫瑰園適逢花期,雖然日文幾乎不懂,去文學館真的是賞花看建築兼野餐的,不過趁沒什麼遊客的時候散步過去倒也挺舒服。

咖啡店午餐後,步行往文學館的路程不算太遙遠,漫步而去的路上還可以在書店翻翻雜誌,看看鎌倉還能發現出什麼特別的景點,迴異於中文旅遊書籍上的,雖然我沒翻到什麼鬼。進文學館前上坡的石子路,些微陽光透過茂密樹葉縫隙而來,是我很喜歡的景色。

買票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收票的老先生問我有沒有江之島free pass,票價可以優惠。我已經掏錢買票了,找的錢剛推出來,發現我有PASS,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火速收回找的錢重新換票給我,並且退我多收的票錢。 但...是,我先前找的錢還沒有拿走啊~,我指著盤子說那是我的,兩位先生火速重新清點"所有現金",確認有多收錢,語帶抱歉的立刻奉還。還好他們反應很快,因為我並不會,也不想用破爛的日文單字來解釋這種狀況,還是揮揮手快點進場要緊。

帶著剛剛在紀伊國屋採購的一點商品,還有看起來無比美味的大水蜜桃果凍,悠閒晃進館內花園。斜坡草皮上,處處是野餐的人,但我有點忌憚著頂頭老鷹還是烏鴉盤旋,對頭那個告示牌我還認識,意思就是小心老鷹搶食。我不想我的果凍讓老鷹搶走XD。

我原想,玫瑰園應該不挺有趣的(但我也還是去了,標準口嫌體正直)。我錯了..對於我這種生物白癡來說,看到比我臉還大的玫瑰我覺得好有趣。玫瑰種類既多, 花況也好。幾乎都正值盛開期。不同的玫瑰也有不同的花香調,生物白癡如我都在玫瑰園玩的很開心。而且很多玫瑰都很高,還可可以跟比你臉大的玫瑰一起合照,企圖催眠自己臉並不大。只是震後不久,觀光客真的不多,多數都是來散步走走的日本人。很多上了年紀人都是拿著手機拍照,我想找人幫我拍張照片都不挺容易。文學館安靜的佇立在不遠處,玫瑰園,鮮綠的草皮和遠處的建築,連成一線。



根據生物白痴我本人查到的資料顯示,玫瑰園一年盛開兩回。
春季:5月中旬~6月中旬
秋季:10月中旬~11月下旬(應該可以順便看楓紅,我在入園處很像有看到楓樹,但我是生物白痴,所以我有沒有看錯很難說)

入園處看到的疑似楓葉的植物

它是不是,可能要等我在楓紅季節去了才可以確認吧XD(這是一種藉口)

營業時間:
3~9月:9-17:00
10-2月:9-16:30
每週一休館&入園需門票(你看個玫瑰園也是要門票啦,除非你想隔著門遙望玫瑰,那也可以)
鎌倉文學館官網:http://www.kamakurabungaku.com/index.html
但是如果沒有要看玫瑰還是楓葉,我看我應該不會特意排這個點。因為對我來說語言不通,看展覽很無趣。但若有攜家帶眷的,尤其是帶長輩出國,適逢花期倒是建議一訪,方才上圖時,家裡台台覺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