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第二次造訪東京雖說主要動力是為了瀨府,不過也是因為第一次的遺珠之憾太多,第二次準備的時候花了不少功夫在日本那邊的估狗大神看一些資料。TABELOG就是其中一例。有時候在該區沒有什麼食的計畫,變上TABELOG利用分類來找尋有想法的「食物種類」,再看看其中有無有興趣的店家,這家RAMAI就是這樣入選的。

 

當天造訪橫濱的時候預定午餐想吃咖哩,在該區找了許久,沒有很有想法的店。後來看見這家RAMAI的評價不差,搜尋出來的BLOG也都沒有多差的評論,雖跟原本想吃的濃稠日式咖哩不同,是湯咖哩的型態,因為地點跟湯咖哩剛好都是感興趣的項目,就列入該日午餐選單裡。

 

很抱歉這篇心得中無法對建物外觀有很清楚且美麗的照片,因為下著大雨的天氣,光散步在路上順便找餐廳的時候已經萬分狼狽,更不用說還能照下各個角度的外觀了,一手拿雨傘還要提包包跟拿相機以及腳架真的有點累。而且為了減少隨身包包的重量,捨棄了好用的自動開合傘拿了輕巧的迷你三折傘真是一種很兩難的選擇。

 

RAMAI位於某棟大樓的地下室,所以沒有很顯眼的大招牌可以找,但是這棟大樓剛好位在馬路的轉角處,所以轉角碼路上有旗幟可以指引。也因為他是以BAR的方式經營,所以只有午餐有提供湯咖哩。



 

 

菜單很簡單,是護貝的。而且我想因為外籍觀光客不是非常多,我用餐時間看到的多半都是日本人,所以沒有圖片般的選單,請自行發揮優良的日文推理能力

先選要點的湯咖哩種類,除了野菜咖哩880以外,其餘都是980。店裡有著BAR台,可以充分利用較為狹窄的走道以及提高座位利用率。單身的顧客請不用害怕,你會有自己的座位的。BAR台的高腳的大面積木椅,雖然沒有椅背可以放鬆一下,不過屁股可以好好的放在椅面上,腳可以擱進桌下的空間。雜物隨身包包可以放進桌子下方,其實我覺得用餐置物空間比東京麵通團有稍大一些的,因為加高的座椅以及桌子下方仍有不小的置物空間,用餐起來頗自在愉快的。此店印象中似乎沒有禁煙,對煙味敏感的人慎入。店裡是濃濃民族風的裝潢,燈光頗為昏暗,第一次初看照片甚至覺得裝潢有些嚇人,但看了幾次也就沒這感覺了。

 

 

選了主食,接下來可以選飯的大小,以及咖哩的辣度。下圖是正常飯的尺寸,不是魯夫般的女性我想應該會有吃不完的危機。

 

 

對於辣度,我很沒種的只點了3,因為平常我不吃辣。我選了雞肉咖哩,點完餐不一會兒就上來了。我向來就喜愛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尤其又把料放在湯裡,一整個就是我的心頭好。雞肉沉在湯底,頗大的一隻帶骨雞腿,肉已經燉到軟爛好剝離骨頭,卻又不會四散在湯裡。

但是我最喜愛的,是擺在上方的野菜。這野菜已經過油炸過,沒沾粉直接入高溫過油炸,增加野菜的硬脆度,不會一加入了湯咖哩,就變的爛爛賣相不佳。沾過湯的野菜一入口,讓我一整個讚嘆,好好吃~並且吶喊為什麼我居然跳過野菜咖哩(因為我無肉不歡)。薄南瓜片炸過後放入湯裡,外表還是酥脆內部鬆軟,又混了點外頭多重香料熬盛的咖哩湯汁,太美味了。因為炸過,所以蔬菜表面拍起來油亮油亮的,但因為沒有沾麵衣,所以不會很容易就膩了無法繼續進食。也因為這道手續,吃到最後菜都還不會爛掉。

 

重點的湯,喝起來的口感實在很複雜,的確如同介紹所說,有多重香料混而而成的香味,有點酸辣的口感。卻又難以辨識出單獨香料的味道。很濃郁,也很複雜。有點甘甜,卻又不像日式咖哩那略帶甜膩。初次和湯咖哩在RAMAI相遇,我覺得頗美好,如果再回關內,午前的散策,在這邊劃下關內的句點也不差。

RAMAI 横浜スタジアム前店食べログ

RAMAI 横浜スタジアム前店 官網

 

■ACCESS
横浜市中区住吉町1-1 第3柳下ビル地下1F
■電話     045-633-2225
■営業時間     年中無休 ※中休みはありません
11:30~22:00
(last orderー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