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超寒天是因為我想測試新材料,伊那寒天系列的材料在零售材料店不好取得,網路商店比較好買到分裝的小包裝。

以慕斯來說,比較廣泛使用的凝固材料是吉利丁片,然而吉利丁片素食者無法食用,而且的確有出水問題。再者,吉利丁片因為配方酸度會影響凝固程度,如果很喜歡更換材料的操作者來說,可能會造成凝固狀態不佳或者過硬的現象。在這方面來說,我覺得超寒天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超寒天以重量計算,配方中的酸度影響並不明顯,如果以建議重量來計算使用量,加熱適當的情況下(小沸騰),凝固力很不錯,沒有過硬的現象,也沒有凝固不全的成品,真的是輕鬆上手。

20180517_180257.jpg

上下兩層都是用同一種凝固膠粉做的,配方不同,軟硬度相差非常小,因此在使用量的控制上,會比較適合新手。

口感部分,冷藏多日不出水,賣相很好看,在全冷藏的口感,略遜於吉利丁的綿柔滑順。據廠商資料表示,適合冷凍,也有其他人心得顯示,半冷凍口感比冷藏好,這個需要再實驗。

優點:好操作,好計算,不因配方含酸度不同有太大差異。凝固力優秀

缺點:貴,不易取得,廠商公開資料不夠詳盡

 

 

 

我把上下兩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