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冰箱名稱真的很繞舌,都已經對開了還要門中門。

但是門中門的設計在近幾年的韓國冰箱上,非常常見,小門的設計也有許多不同款式(看韓劇經常可以看到各種不同設計的門中門喔)。此款對開冰箱主要強打是超大容量。高達800L的收納空間,非常適合需要一台大冰箱的家庭。或者你本人就是愛做韓式泡菜的人。

對開冰箱在美系冰箱上並不少見,但近年開始流行法式對開,上冷藏下冷凍的對開。然而此類下冷凍依據使用者習慣可能會有取物不易的狀況發生。吾厝使用習慣偏向傳統對開,於是還是挑選這台GR-DL80。原本屬意的是惠而浦的入門對開325FNAM那款,可惜好市多已經出清,而且冷凍層架用的是網架,不是強化玻璃。冷凍庫略窄一點,深度也比LG GR-80來的淺。

LG這台最讓我不滿意的,是門板厚度,門板的鋼板厚度,簡直跟神A有得拚的薄....如紙一般精美的薄。在還沒裝東西的展示機的時候,就能夠輕易察覺這個缺點。

再者,如果你非常需要靜音的冰箱,那麼不管是惠而浦或者LG的對開冰箱,真的都不是你的菜,靜音冰箱只存在於日本原裝進口冰箱上。LG這台的運作音量,是有比10幾歲的老冰箱好上一點,但就一點點,離靜音兩個字是非常遙遠的距離。

缺點先婊完,咱們來看看優點。

1)冷藏庫寬度可以輕鬆容納家用半板烤盤=很寬。家用半板烤箱烤盤寬度約在42CM左右,可以輕鬆整盤塞進冰箱冷卻。

2)冷凍庫寬度足夠、深度足夠。和一般直立式冷凍櫃不同,僅有兩個抽屜式的,適合不愛用全抽屜式冷凍庫的人。冷凍庫門邊置物格寬度適中,很好放一些小東西

3)冷藏庫的保鮮室置放蔬果效果優良,蔬果可以多放個兩三天,成效頂好

4)門中門的設計適合放一些調味料與飲品,取用方便且節能

5)全層板採用強化玻璃,質感比網架好太多

6)層架間高度適合置放整個湯鍋或者可裝泡菜的樂扣樂扣(韓國有售),不愧是會把泡菜箱塞進冰箱的國度製造的,完全考慮了主婦們的需求

 

總結:誰不適合買這台

1)逢韓必反的,有品牌情節的,日本貨還是比較好比較耐用的,麻煩打X左轉快點去看日本品牌原裝機種。品牌/產地情懷無法改變,不需要為了一台冰箱出賣誌幾,一台冰箱只比哀鳳貴一萬,冰箱一台用20年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家電的產品壽命沒有設定這麼久惹好嗎

2)對於馬達運作聲音難以容忍的,請務必購買有標示分貝數的靜音冰箱

3)置放空間冰箱不足的,有空間限制的麻煩請務必注意此台冰箱安裝尺寸,家裡不夠大的請不要輕易考慮這款巨無霸冰箱

4)嫌棄冰箱內部空間太深,東西冰進去很容易被遺忘在深處的,只喜歡看冰箱第一層拿東西的

誰適合買這台:

1)愛死了大型冷凍庫的,卻又不想買一台直立式冷凍庫的人,這台冷凍空間超大,一目了然非常好找,適合愛囤貨的你

2)希望可以囤貨後一個月不出門補貨也不會餓死的人,就算動不動買上五六盒冰淇淋都很容易可以塞進冷凍庫,更不用說萬一哪天想包300顆水餃,這冰箱可以輕鬆容納這些物品

3)很愛用大型/很多保鮮盒的廚友

4)很愛開冰箱拿飲料/小零嘴,門中門的設計非常適合這些朋友

5)家裡有足夠大的空間放這台冰箱

價格的話,含稅含運有機會可以問到TWD45,000.-以內,比起日本原裝進口冰箱,預算先決的人會很有感。但比起惠而浦低階來說,以家電行可取得價格差不多,就看品牌支持度。

非常害羞地給大家看冰箱內裝真實使用模樣,這是使用了4個月以後的真實面貌。

20180527_083427.jpg

20180527_084206.jpg

20180527_084113.jpg

20180527_084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