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支非常優秀的壓腳,做洋裁做到一個程度後,會有一些像是圓裙或者襯衫下擺的弧形下擺需要收邊,一般來說最完美是三捲邊能夠做出比較漂亮的效果,然而因為是較大的弧形下擺,三捲邊並沒有如同一般淺弧形下擺如此好對付。

尤其是垂墜感強的布料,本身不若棉質布料好燙。棉質布料可以使用縮燙來處理(但縮燙又是另外一項技術了),而圓裙下襬的話,老師都會請新手們去給裁縫阿姨車高速邊了事。那就是因為捲弧形下擺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哪。

有一些高級的裁縫阿姨也有幫忙車弧形下擺,圓裙一件至少要收80新台幣,車的閃閃動人美的呢。

有些人會折一褶,搭配手縫千鳥縫收邊,但圓裙就如同摩西拉蒙布朗說的,那是一種萬里長城的長度,手縫到天荒地老厭世來著。

這支腳我在淘寶觀望已久,因為有些昂貴,要是不好用只想殺了自己,但隨著評價(白老鼠)越來越多,心一狠也就咬牙買了。

20171106_190845.jpg

這支腳很好安裝,如同一般壓腳安裝即可,不需要更換送布齒&針板。

如圖所見,中央喇叭部分因為有一個協助布料轉向的鐵絲,於是可以幫助弧形下擺捲邊的比較完善,但仍需要一點練習,請以慢速車縫,且右手手指需要略微捲起布緣,車縫前請先整燙。

我買的是1/4吋的,捲起成品約0.6-0.7CM

20171106_190858.jpg

 瞧瞧,這多工整啊,以前要縮燙得半死還車的不夠美(就技術沒有人家資深深深同學的好啊)!!!都想立刻剪件圓裙了。用了這支腳,只要燙平整邊緣,裝腳,錐子輔助,一下子就車~~~~好了!!!!別人還在苦苦縮燙的時間,我已經可以在旁邊納涼了。

此腳僅適用於於中等厚度以及薄料,太厚的布料不適合(因為塞不進喇叭), 車縫前請先練習。

 

何處買:淘寶

關鍵字:F502 壓腳

適用縫紉機:工業平車/仿工業平車(通用一般工業平車壓腳的) 

安裝需求:螺絲起子(需更換壓腳)

價格:約RMB80內,不含國際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