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_173049.jpg

 

開箱一本食譜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實際製作了,長谷川哲夫所著的濃醇不膩口的絕品起司蛋糕,2017年10月剛出版,原著日文在2015年出版,當時他的起司蛋糕專賣店於立川開幕,他另有一間麵包坊在深澤。這本食譜收錄了許多口味獨特,質地多變的起司蛋糕。

我先嘗試了本書中焦糖香蕉紐約起司蛋糕,如同其名,這款蛋糕用了很大量的自製焦糖醬,工序較為繁瑣,力求堆疊出多層次的口感。但我實驗的時候漏了加熱蛋液的步驟,結果導致於有結塊的狀況,所以要試驗請務必參照本食譜說明,切莫貪懶哪~

但因為加入了大量焦糖,此款乳酪蛋糕質地偏軟,與台灣常見的重乳酪蛋糕有口感上的差異,但若是追求入口即化的人,一定會喜歡。

因為有大量焦糖醬,所以我買了好市多的一款raskas 鹹味較重的奶油乳酪來測試,這款奶油乳酪我先前沒有用過,第一次使用後我真心覺得此款質地偏硬,口味的確偏鹹,如果要用這款,手打很困難,最後我是用機器打的。不同品牌的奶油乳酪風味皆不同,可以多加嚐試找到自己滿意的組合。

本書另外有很多優秀的口味搭配,有興趣的同好歡迎去買書,中文譯本不但比日文版便宜,而且不用看一堆片假名,一舉數得。

食譜出處:長谷川哲夫/濃醇不膩口的絕品起司蛋糕

很遺憾的是,長谷川先生於立川的起司蛋糕專賣店已歇業,只好看食譜幻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