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_125345.jpg 

鎌倉算是東京近郊很容易到達的古城,濃厚的優閒度假氣息,與步調快速的東京大不相同,我非常喜歡,也幾乎次次到東京都會順道一訪。

也因為鎌倉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小町通往鶴岡八幡宮一帶有諸多觀光客喜愛的餐廳,我因為數度到訪,一直不喜歡往都是觀光客的餐廳覓食。我總是往當地人走進去的小食堂用餐。

這回捨棄了吃了幾回的老食堂鄉,轉往東口車站前,中央卸售市場旁的小咖啡館Cobakaba

Cobakaba也是一間當地人喜愛的食堂,以營養、健康為主要導向的食堂兼咖啡館。從早餐就開始提供飲食服務。

由於在鎌倉中央卸售市場旁邊,這個市場主力商品為蔬菜,種類繁多且新鮮的蔬菜,所以Cobakaba也主打以在地蔬菜為主的餐點,搭配店內飲品。

午餐時間,用餐人潮會在12點到達第一波高峰,建議可以在這之前前往店內用餐,店內以日本人為主,所以沒有外文菜單。

牆上有當日特餐以及當月特餐可以選,加250日圓可以搭配飲料。

我的日文不是很好,看起來當日特餐的味增雞肉燒比較吸引我,因為有點渴,有點冷,所以加點了一杯咖啡,可以選擇餐前/同時/餐後出飲料(等餐時間不短,因為為現做料理)

20151207_122825.jpg 

選用了健康導向的五穀飯,配菜口味甚佳,口味偏清淡,所以店內女性甚多。主菜味增雞肉燒搭配上方的蘿蔔泥,吃來清爽又順口,逼得我回東京立刻去買磨泥工具。

份量適中,調味平衡且能吃出食材的味道,整份餐點吃完絲毫沒有負擔,卻又撫平了有點疲累的身心,難怪深受當地女性顧客喜愛。

店內不大,至多容納不到20人,對帶著小孩&推車的母親極為友善。原本被店家安排坐在中間4人座(可拆為2人座),不過因為有推車的母親到來,店家正準備開口我也跟著起身指向窗邊剛空下的2人座準備移動,好讓帶著推車的母子與友人可以輕鬆入席,因為是在地小食堂,這類狀況會經常出現,請單身食客不要介意併桌或者更改座位的情況。

Cobakaba :http://aquadina.com/kamakura/spot/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