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Yokoso SIM官網


之前日幣跳水跳得很歡,所以台人旅遊選日本的人超級多,大城市聽到此起彼落的中文很平常,很多連鎖店都配有中文店員&中文菜單,連老人家自助都不成問題。

四月賞櫻因為沒去什麼陌生的地點,所以很勤儉持家的姊妹沒有買SIM卡也沒有租wifi機。這回因為不帶腦袋出門,有時臨時需要live現貨給家人,所以買了很便宜的SIM卡。

SIM卡的優點就是免租還手續,回國換卡即可,最便宜的當屬達摩卡(中國),網拍打"docomo 卡"可以找到一堆...

Wifi機就沒有頻段支援問題,因為那台機器本身支援全頻,缺點是有些月底才租的流量要是被前一個用光光,有些人遇上很悲情的慘劇,只能跟客服靠夭。有些供應商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都有租還手續,要是在日本租的忘了還有點麻煩,適合多人一起出遊分享使用分攤費用,單人租借費用偏貴。

Yokoso SIM: http://www.yokososim.com/#!tw-home/cgoc

我是跟到pchome雙11特價2張699的那一波,有好心網友賣我一張,買完之後大家瘋狂靠夭網速極慢..................

Yokoso號稱也是使用最多網點的docomo service,不過問題不在docomo,在"跟docomo簽約的網路供應商"所租用的頻寬,11/9之前,速度極度悲劇,11/9之後呢~號稱有加寬X倍,不過普遍傳出的還是不快就是了。

想要網速快,手機要新&最好支援4G全頻,我的LG G PRO(我多勤儉持家,人家都拿G2~G4)以docomo在東京大阪名古屋都市區4G支援方式來說,只能吃到1800頻段,雖然號稱在東京市區可以吃到1800,但我8天以來唯一在東京吃到4G信號的只有在"鐮倉車站東口".......其他不管我人在新宿什麼鬼的繁華夜都市,通通都走3G。

我們盡量講人話,測速畫面我就沒有擷取了,反正都是悲劇一場。為什麼這麼在乎4G不4G,因為4G比較快當然不想吃3G,我在台灣很早就上4G了。

東京市區/鐮倉

1) google地圖&導航: OK,不用跑到一分這麼久,給他30秒慢慢跑一下,導航沒有問題

2) Line語音: OK,Line傳圖片(圖檔1M):偏慢,但還不到傳不出去的窘境

3) Skype語音: OK

4) 打卡上傳Facebook圖片一族: 刷別人的圖片很慢,自己上傳圖片ok,看別人的影片不要妄想了!

5) 乘車轉換軟體:請安心服用不會LAG的

6) 成田機場3航廈: 悲劇,這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請改換成田機場免費wifi訊號,又快又穩又省電還可以在候機區爽爽充電(充電線請帶2M長的,很好用的)

所以雖然有給了7+1天=3G的流量(開通第一天不計),但是這種狀況不分享的話,根本用不完.............

所以你的手機要是也只能吃1800的4G頻段的&很在乎網速的,又要去鄉下地方,完全不建議買這張卡(都市都這麼杯催了),買達摩或富士直接走3G也不會比這個慢。

很多人出門就wifi機租一租比較快,導航真的頗方便,輕鬆導到自己要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