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9ZPf0qp.jpg 


這是一個受到感召而做的焦糖蘋果肉桂麵包。起因是我在東京的時候,看到烘焙坊多少會進去晃晃,找一些整型以及食材搭配的靈感,有興趣的話便會買下試吃學習。

我買的紙模跟我當天做的大小有點不太搭配,只好改成雙捲擠一個紙模,不然發不滿很好笑。我肉桂糖粉灑得有點多了點,失手弄到表皮。捲這種肉桂捲,要捲的緊要練習一下,不然又包蘋果塊又包糖粉的,很容易變成慘劇。

我個人在做這種肉桂麵包,比較喜歡使用粉末黑糖,因為黑糖+奶油在烘烤時會融化成黑糖蜜,其甜香遠勝二砂,建議包友們可以試試看。

蘋果的煮法就跟前一篇的克拉芙緹一樣就可以,要煮軟入味又不能爛成泥,請盡量保持蘋果塊的原型。

VIE DE FRANCE是一家連鎖的麵包店,京城上野站的分店位在很明顯的位置,店內提供20席內用座位,我去的時候在感謝什麼鬼所以全店九折~(大心),但是我挑麵包飲料都很慢,選來選去就選了這個焦糖蘋果

IMG_0137.JPG 

可以很明顯地看的見,這款上面有裝飾糖霜,我個人不喜歡裝飾糖霜,除非必要不然我不太做。但是咬開麵包,軟香甜的蘋果塊意外的非常襯肉桂麵包體,肉桂的味道絕對不能太嗆,一個才一百多日幣,很便宜。麵包體大概就是一般甜麵包就可以搭配這樣的內餡,出遊順便學習,人生真是美好啊~~~~~~~

我墊底的盤子很花俏,是12/7日本發行的大人のおしゃれ手帖附錄贈品,我隔天在日暮里要出站前,看到小書店就會習慣進去晃晃,喵一下最新雜誌&附錄,看到這個花色管他什麼雜誌就是要買!!一套兩個年末附錄超澎湃,一大一小的組合跟雜誌一起才賣780日幣,是說台灣賣得也不貴(不過應該都在12月中就被暮らし教的教徒給搶光光惹),不過我近年已經不看附錄了,這一切都是都是都是巧合我發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