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特價的時候買了河田勝彥先生的法是經典甜點41道。

這本書某些做法跟多數大師食譜一樣,多半有精簡步驟,所以沒有程度的人有些甜點會失敗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或者像我有點時間沒有做甜點,快被甜點之神給蕊死的

Clafoutis有點像在做布丁,不像蛋糕需要打發等等的繁複步驟,簡單的原料就可以製作出來的家常甜點,成品可以溫熱的吃,也可以冷藏後再吃,口感大不相同。

使用了大量的糖煮蘋果,蘋果帶了焦糖香味,非常好吃。河田先生在這個食譜用的是很好取得的啤酒,我家裡沒有啤酒,但有跟蛋奶液很搭的蘭姆酒,使用的酒類也會影響成品的風味,使用了蘭姆酒搭配了焦糖蘋果

整個風味上會較為濃郁,要宴客的話,可以直接使用小型陶瓷烤模(舒芙蕾或者布丁那種)直接製作上桌,好看也好吃。

因為焦糖蘋果很甜,所以我省略了表面的糖粉裝飾。蘋果煮後,體積會縮小很多,在製作的時候務必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