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紅眼航班回台,也就是00:01以後飛機才落地的,不論要回台北,或者轉往中南部,要搭乘大眾運輸的話,需要耗費不少時間。

深夜抵達桃機回台北:國光客運(台北車站)、計程車或者機場接送

因疫情減班的國光客運回來了,可以接到北車再想辦法回家,但深夜班次也有減少,預計8月會多一點(新聞稿)

大有巴士往板橋客運站/新店最早發車時間為04:30

桃園機場聯外客運資訊: 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buses?t=5

往中南部:

往中南部的人兒呢,除非你有免費的機場接送先預約好,23:00以後,請仰賴統聯客運。

統聯客運的接駁方式為:桃園機場->中壢轉運站(國道服務區)->等台北發車的班次下來接人往中南部。所以不管你要到哪裡,都要想辦法先讓自己來到中壢轉運站

搭乘方式:

01、03、05時(整點自第一航廈發車、05分至第二航廈)往中壢轉運站,請提早30分鐘撥打0925-981-716電話預約,至中壢轉運站後可轉乘至台中以南地區。

事實上,統聯櫃台23:00以後沒有人在櫃台,需要搭乘接駁車往中壢轉運站,請撥打0925-981-716預約搭乘接駁車並報上最終目的地(台中/台南/高雄等)。我個人建議一領到行李立刻撥打,等你走到櫃檯再撥打,很有可能搭不上最近的班次,請把手機號碼牢記!

以下是預約流程:

1)打電話(通常很難打,請有耐心多打幾次好嗎)

2)報上搭乘者人數/姓氏/最終目的地/搭乘地點(第一航廈/第二航廈)

3)請依電話指示時間前往客運月台等候上車

4)上車還會再點一次名,不能搭乘者請趕快致電調度員取消把名額留給別人

然後你一定要會講中文,不然就只能巴著附近看有沒有好心人幫你一起打電話,不會講中文的打這通電話溫系A(替歪果仁感到哀傷).........沒有英文指示什麼都沒有唷,紅眼航班回台就是這麼辛苦。因為外國人可能語言不通,如果有外國人有需求就順手幫忙人家一起預約一下,種個福田。

凌晨一點到五點,凌晨一點、三點、五點各一班車(2023最新資訊),這班搭不上就得多等2小時,現場可能會有很多精神渙散的苦主一起等候,然後到中壢轉運站以後,請付費購票往最終目的地,調度員已經聯繫好車班,通常大約15-30分鐘即會搭上車子前往最終目的地,票價會加上桃機->中壢轉運站的車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