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階梯出現在許多日劇畫面中,是很熟悉的畫面啊~



如果逛完日暮里的布店後,仍然有體力的話,可步行前往谷中銀座。谷根千散策雖然很是悠閒,然而體力有限的話,不妨可以前往谷中銀座一訪。

提醒同日想前往日暮里纖維街和谷中銀座的朋友,由於谷中銀座與纖維街在兩個迴然不同的方向,考慮到谷中銀座階梯甚多,建議先往日暮里纖維街,再到谷中銀座。且谷中銀座11點前也沒搞頭,不如先訪纖維街。

離開纖維街後,請往JR日暮里車站方向前進,在車站的旁邊有一人行天橋,可不經由站內直接往谷中銀座方向前進,要搭電梯的話,要在附近找一下連接入口。



因為居住人口移動,商業活動的轉變,谷中銀座和其他老舊商店街一樣,面臨生存的挑戰,商圈轉型的規劃。然而,培養消費人口從來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

就跟很多老舊社區一樣,這裡還存有幾間老雜貨店鋪,賣著當地居民需要的東西。也夾雜著幾間販售紀念品的小店。然而這裡的遊客數量遠遠不及附近的淺草寺1/10,所以紀念品店買氣不是很好,但是有幾間特色小店倒是頗有人氣,Motherhouse在這裡也有設點店,而且店員頗為熱情問候。幾間老舖子賣著一些復古零食和食品雜貨的,如果喜愛雜貨店的人倒是可以認真逛逛找找有趣的食材乾貨,我現在主婦魂很重,雷達都感應到這些東西...

最有人氣的大約就是賣天婦羅炸物的小店,當時已經過了下午兩點,人潮仍然不少,不過我還沒用餐,而且日暮里還真找不到什麼心水的店鋪,想著就隨意繼續逛吧,難不成在谷中銀座商店街真找不到間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小店舖嗎?

隨意的逛逛,谷中銀座商店街附近,餐飲店真的非常少,後來找到一間老咖啡店,午間套餐很便宜,看著店外老舊龜裂的食物模型,就上門問問是否還有供應午餐,得到的阿北肯定的回答就入席了。

店內都是日本主婦,兩點多了,幾桌都有人,大約都是逛累了找個地方休息的。喵了下大家桌上大多數都點炸物混合套餐,所以也跟著來一份。



是沒有到人間美味,不過六百多塊的套餐其實CP值蠻高的,還有水有餐後咖啡可以喝,能坐下來休息吹吹暖氣真是太好了,雖然氣溫不會很低,但沒照到太陽的話總有點涼,這時候就該讓暖氣溫暖一下啊~

一個是肉排,一個不知道,一個是香菇,我點菜有一半看不懂就都隨便點,也懶得拿手機查字典。不過大概是等餐點的時候滑手機被店東看到了一堆外國字,後來他問我是來念書嗎?幾年級了?我說我是來觀光的(大心~大概因為內心很幼稚所以臉蛋也很幼稚) ,阿北8脫8拖不要跟我聊太多天,我日文不好也不想長進。

我的日文程度只有五十音程度,可以騙騙人但沒幾句,這種點餐還算OK,在Motherhouse踢到鐵板,小姐看我手上拿著番茄三兄弟的袋子,說了一串我聽不太懂,我只好說我是歪果仁,但是她馬上還可以切換英文頻道還說我的日文不差啊,嚇死人了媽媽!!!不就還好我也可以切換英文頻道.........只好小小聊一下晃一晃才能離開,不過Motherhouse的東西我還真的蠻喜歡的,現在的匯率價讓價錢又更可親了!


谷中銀座商店街店鋪介紹:http://www.yanakaginza.com/shop-info/





谷中銀座因為時代變遷,居民移動後,已然沒落,成為失落的商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