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入谷車站很近的齋藤,午餐時段的海鮮丼非常知名,因為幾次的電視採訪加上網路傳聞,午餐經常大排長龍,齋藤因為本身賣魚,所以在午間以低廉的價位提供午餐,晚上則是一般的居酒屋形式,想吃便宜大碗的海鮮丼,請務必中午來。

由於曾經被不少電視節目報導過,所以午餐時段不少人排隊,想要排的少一點人的訣竅就是天氣不佳的時候前往。我到的這一天因為下著綿綿細雨,氣溫降低,所以中午12點多只等了5分鐘便有席位。

排隊的時候服務員會來幫你點餐,我選了特大的海鮮丼,因為料比較多,但是胃口沒有這麼大的人又想吃料多的話,飯可以點半碗。

飯有醋飯跟白飯,菜單上沒寫,服務人員會一一詢問,可以聽前面的日本人怎麼回答去猜答案然後當一隻鸚鵡覆誦。

坦白說,這個價位不能期待使用著很好的魚肉部位,但種類非常多樣化。我吃的這份還有一種最近盛產的白色鹽漬魚子,魚肉種類甚多,還有不少的鮭魚子,部分魚肉筋非常多,口感其實普通。女生吃是真的非常大份(所以飯只點了半碗,有需要可以續飯),有幾樣還不錯,但像我就不喜歡鮭魚子,這個特大的加料版還有一隻大蝦~兩貫握壽司也是有白飯的,也有很大量的鮪魚碎肉。

如果同行有人不吃生食,店內也有熟食可點,造訪的外國人比例不高,所以沒有英文菜單請注意。

這是一份料多價廉但口味其實只能說尚可的海鮮丼,但嚐嚐鮮還頗有趣的,追求高檔精緻飲食的人就不適合了。

店家資訊之Tabelog網頁: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4/1302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