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問題有幾個人多少會問,網路上也找的到資料,不過每個人對清潔狀況要求不同,下面分享的是我自己的作法:

準備物品:

1)洗碗精(食用器具清潔劑)

2)麵粉/糯米粉/蓬萊米粉/在來米粉約400公克,只要能打麵糰不會黏手的粉都可以,反正這一坨不能吃

3)清水約200ml~250ml

 

步驟

1.請先使用洗碗精清潔攪拌配件(勾扇球)以及桶子,除桶子以及勾子外擦乾後可收納

2.將桶子以及勾子準備好,在桶子中倒入約400公克的粉類,將桶子以及勾子裝到機器上,先加入150ml的水,打開機器(1速),開始打麵糰,視麵糰狀況慢慢加水,讓麵糰成為一坨不黏手也不會太乾的麵糰就跟軟陶土一樣,繼續攪打約15分鐘。藉由打麵糰的過程清潔桶子下半部一些因為製程中需要使用的殘餘潤滑油

所以這一坨麵糰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它會有點黑黑的,就跟橡皮擦擦完鉛筆痕跡一樣,打完就丟掉了啦。

3.停機,取出麵糰,開始使用這個麵糰"按壓"擦拭上半部不鏽鋼桶機器打不到的部分,按個幾下換個區塊繼續按,擦到你覺得ok的時候就好。再將桶子跟勾子用洗碗精+洗碗布(菜瓜布-不要拿全新的,或者洗碗布或者海綿,千萬不要拿鋼刷)清潔沖洗乾淨。

上述為不龜毛的作法,很龜毛的就看你喜歡用什麼清潔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