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406_859847007437617_3198947083076390832_n  

我的咖哩麵包正發酵中,趁著這個空檔介紹一下昨天剛做的這道點心-檸檬綠豆糕。

這是阿浪師五星級點心教室中的封面點心之一,需用到綠豆仁,泡發後蒸熟輾壓成沙,我因為不小心一次蒸了一斤,輾壓的有點累,改用食物調理機打,但我的調理機打得不夠細有些傷心,部分顆粒略大,需過濾才能做到最完美,但是我過濾得不夠,如要過濾,綠豆沙分量應該需增避免太多耗損降低綠豆風味。

畫龍點睛的是檸檬的滋味,酸酸甜甜的,作為茶點很適合適。但食譜中的糖量很高,檸檬量很少,我想凸顯檸檬酸甜的滋味,所以檸檬汁的份量我多加了半顆,對我來說仍然略甜,如要再做我會調整一下糖量。

這樣點心需用上糊化技巧,也就是沖入粉漿後攪拌成膏狀,入模蒸熟。我個人習慣用中式炒鍋加熱材料後沖入粉漿糊化,但因為鍋留有熱度,糊化速度要快,建議使用打蛋器幫助攪拌均勻(手動的就好),會做糊化類的糕點的話,做這類糕點就很輕鬆啦。阿浪師使用較高價的馬蹄粉,比起用太白粉糊化成本高出許多,馬蹄粉的彈性較佳且透明度高,做出的糕點晶瑩剔透的很好看,很常用於此類糕點中。

沒買書又想看食譜的你就看這篇網頁吧~

這本書在做法上,有一些地方並沒有講解的很詳細,例如煮糖的溫度/軟硬,或是一些糊化後的照片,認真說來,對不擅這方面的新手來說,不是很輕鬆能夠理解,有些步驟固然文字難以解說,但佐以圖片多少能協助讀者理解。有點像萬里機構出的一些食譜,有心研究中式點心的倒是蠻推薦購買的,這道檸檬綠豆糕的滋味不輸給豌豆黃,但比豌豆黃的材料好取得多了,趁著夏天還沒遠去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