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瘋狂洋裁週期,所以都在寫一些關於洋裁的543

今天要來分享已經買了有點時間,雖然不常用但是它真的很好用的一組翻布條工具,Fasturn fabric tube turning System。


這組工具其實大管不太用的到,因為大管可以用另外的方式車,比車完翻轉過來還漂亮,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最小的尺寸,因為要翻4MM的布條真的很煩,也因此我都不做扣環的衣服(標準的細扣環我真的翻不出來老是翻到生氣),因為那扣環超難翻的,然而這組工具的最小尺寸不適合用在太厚的布料,這點要注意一下,因為會很難翻。

使用方式就是先車好布條兩側接縫處以後,利用工具前端的針尖勾住布料,利用銅管支撐起布料協助勾針將布料往回拉,就可以翻出漂亮的布條了。

教學影片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4Qz06pVcMY

注意:需使用斜布條增加彈性才能順利翻轉,尤其是小尺寸!!!沒有斜布條溫細欸(我想我以前大概就是這樣失敗的,才會憤恨地買了整套的工具)

這組工具因為是銅管製成,所以價格蠻昂貴的,而且完成寬度超過1CM的布條其實根本用不到這組工具,但是對於1CM(含)以下的小尺寸,實在非常好用,市面上的返裡工具我幾乎都買來玩過了...(反正都不貴,除了這組以外我最常用的是止血鉗,釣魚用的,因為我沒買到人用的加長版,釣魚用的一隻不到一百就很優秀惹),可是這組小尺寸的針的好用啊,這組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它靠北的貴。這是一組不常用到的工具,可是說實話拼布人那裡沒有這種堆倉庫的工具呢,我自己是上Ebay買的二手貨,還寫Vintage,完全不清楚是哪一代的產品(還紙盒裝),而且這組工具在Ebay二手市場熱烈的咧,我搶標兩次都失敗,直到第三組出線我意外的就用目前售價的5折標到了....但如果有其他拼布工具要買是可以在一些零售網站上買新品會比較划算,美國境內運費通常蠻昂貴的,能買到免運是最好,不然也可以靠萬能的Amazon。

其實我覺得洋裁很省錢(?),工具不用準備很多而且工具多半很便宜,連尺規都比拼布的便宜多了,拼布真的很多工具。很多時候好用的工具可以讓工作更順利,有些工具就是沒有便宜版的可以替代,便宜的打著可以代用的旗幟,其實難用到靠北邊走。後來我對工具的想法就是,有需要,稍微做點功課,不要貪圖便宜便下手,要買就要買最好用的,一次到位省事,但有些東西是市面上真的有替代品可以用啦,像是那個止血鉗,我連剪線的剪刀都用醫療用彎剪,一把比黑色小剪刀耐用很多,當線剪真是有點大材小用惹,全金屬材質又好握很多,一把一百二~所以我很久沒有買過黑色小剪刀了,上課用的線剪是買東西大陸賣家送的張小泉,張小泉的線剪也蠻好用的耶(那我在台灣材料行買的小線剪為什麼這麼不耐用!!!),我現在很多剪刀都是張小泉的,剪塑膠板的啦、剪紙型的啦、上課剪布的(在家我都用更高級的庄三郎科科科)、廚房用剪刀、給阿木的老人專用剪指甲的剪刀,超多,一應俱全而且便宜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