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v.c.yimg.jp

 

 

 

湊加苗的作品,我只有看過告白,在告白以後,口味不太合拍,就沒繼續閱讀了。通常我是先看原著才看日劇,例如白夜行,白夜行的小說非常精彩,改編成戲劇就......。

為了N不管是原著或者戲劇,都不是第一時間我會選擇觀看的戲碼。一來是我不是特別喜歡榮倉奈奈,尤其大多數時間都是飾演熱血笨蛋,語調上揚的很過分刺耳。為了N我是衝著能看到瀨戶內海的風景想看的,孰不知被騙惹,風景根本就沒有多少!!!!

 

故事從瀨戶內海內的小島開始,從一個破碎的家庭開始。女孩的生活從雲端跌落地獄,不堪的場面被情愫暗生的男孩看見,然後因為一場變故,彼此各奔前程後,是再無音訊的下場。

成瀨不知道此後再也不能聯絡。

杉下只願對方過得很好,不連絡是最好的。

離開成長的小島很遠很遠,雖然打工很辛苦,念書很辛苦,住得也不好,但至少能遮風避雨,並且認識了人很好的房東,和意外成為朋友的鄰居。從頭到尾,扣住這些人的就是情感,改編劇本張力比小說來的強,影像化後牢牢抓住觀眾心思,一環扣著一環非常精采。

十年後再度歸來,最終,安藤仍然想要杉下。他想念大學時期那段時光,想念那時候乾淨的情感,所以他很想和杉下能走在一起。只是不論有沒有那樁案件,對於杉下來說,也許當年曾經有一點心動,然而杉下一直認為自己的心靈很黑暗,一直非常有犧牲奉獻精神的為了男人而犧牲自己,走聖女路線來著。即便日後兩人有著穩定工作、良好收入,然而杉下要選擇安藤的機率奇低,就是因為安藤那麼乾淨,那麼正面,怎麼也不該阻礙了他的前程,玷汙那顆太陽。

安藤很具侵略性,步步進逼,和成瀨是反向對照。某些方面,成瀨和杉下很像,都可以為了對方義務反顧地付出(只是對象很侷限),成瀨出現在對的時間,正是因為當時支持了那樣痛苦的杉下,不問一切默默付出,如果杉下仍然事業成功也沒有疾病侵襲,那麼十年後的杉下也不會選擇成瀨,那就是一段被封鎖的過往記憶,想起教室時光會微笑的青春記憶。

可是,世事無常,最後的最後,成瀨鼓起勇氣重回小島,彷彿也給了杉下勇氣重新踏上小島,"如果是他一定可以的吧",心裡應該這樣想著,曾經見過那樣不堪的場面,曾經他們攜手走過的黑暗歲月,如果是他,也許能夠陪她走一段路,她接受了這一切,只想靜靜度過。

如果是安藤,想必極度不甘,四處尋找延命治療,徒增兩人痛苦而已,所以我不意外,最終杉下回到小島,最終,她用了那張船票回去,在陽光下走進成瀨懷裡,對成瀨來說,這麼多年求之而不可得,終於等到了。

至於飾演成瀨的新男神,不是我的菜,這部戲都會讓我想到他們在花子與安妮裡的演出,我不是為了演員看的,但榮倉奈奈在這部戲中,眼光很溫柔,聲音也放柔了一點,聽起來悅耳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