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的時候還略略有想攜家帶眷去東京賞櫻,彼時比較意愛的時間是三月底,然而與烘焙展撞期,且工作上有其他計畫要考慮,當時日航高雄直飛東京成田還有Q艙個人票,住宿也還有不差的價錢。但因為日本住宿供不應求,相較三四年前的價格,是有高了些,反正也是想想,就不是很在乎的擱著了。一月再看,Q艙機票消失,機票來到偏高的價格,住宿也變貴了,自然打消主意。

但是後來我在創造旅行社的網頁發現有高雄直飛的東京團體自由行,團體自由行即為團票搭配旅行社訂好的飯店,以東京線來說多為五天四夜,不可延回不可改期滿10人成團收工,成團時間可能會很逼近出團時間,不能接受如此不確定性的人不適合參團。我是三月初透過我五年前找的業務報名的,非常臨時,彼時團員甚少(明明是賞櫻旺季,偏偏訂房難度甚高,房價也不是很低),沒想到兩周後順利成團。

跟創造的團體自由行有個好處,可挑選的飯店比一般旅行社多,因為一般旅行社可能簽約配合僅10間,創造透過日本代理可以拿到更多間,三月初我自己上日本/國際訂房網站看,4/1-4/5的雙人房住宿價格約莫從兩萬二台幣起跳(也不是很好的位置),所以創造幫我訂到茅場町珍珠有房(2+1),Semi twin以及單人房,我看了一下價格以及飯店離地鐵的距離,所處東京的區域後就同意了,當時已經是非常難定&很貴的時候。

實際上我參考彼得的秘密基地所撰的日本橋茅場町周邊一文,跟實際走過覺得很一致(所以懶得拍),步行5分鐘內可抵達,約150M內。因為自由行每天要走很多路,建議不管搭乘東西線或者日比谷線,都走到4a出口搭電梯,從電梯出來直行過靈岸橋,見到FamilyMart左轉即可見到招牌。

對帶大型行李的人來說,從上野搭乘日比谷線到此站從4a出口出來,沒有問題,途中不須搬運行李上樓梯,除了飯店門口有4階階梯無斜坡要注意以外,無困難處。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住semi-double的房型,不是沒有選擇的話我都願意加價住twin房型(兩張床),我原本已經有心理準備是semi-double,沒想到創造訂給我的是semi-twin(我收信的時候一直以為旅行社寫錯我也沒注意),也就是單人房有兩張床,以茅場町珍珠來說,是一張正規單人床+一張可移動收納的小床。房間的確會變得很小,行李必須擱在走道,不過我每天都會整理行李,所以倒也沒有太大不便,跟旅行社訂的話有附吃到飽的日式早餐,早餐券在入住時會一併給予,菜色約莫10樣,有水果也有生菜沙拉/優格,就可以吃飽的程度,菜色沒有多大變化,反正這裡離築地才兩站,你懂我意思了吧。

飯店裝潢算舊,太空艙浴室也可以看見縫隙有發霉痕跡,我知道有人會介意這個,不過我不介意,旺季這麼晚訂有房住以及離地鐵走路不要超過五分鐘比較重要。

20150404_16452020150404_164529  

小床收在大床下面,拉出來就變成雙人房,黑色床單是原本的單人床,有中央空調。剩下的就是一小條寬度應該一公尺左右的走道,拿來放收好的行李...,整理行李時還要讓給要去浴室的人過。

第一次住semi-twin,還蠻滿意的,因為我們都愛滾來滾去,一人一張床比較舒服。全室有wifi網路,方便需要網路的客戶使用,需密碼登入,房內正常來說要有一張登入解說,我這間沒有,我隔壁間的親友就有,不過打電話下去問櫃台也可以,這間的櫃台英文流利程度是我住過的飯店中最好的,比五年前住過更高檔的赤坂東急還好上許多,完全可以使用長串句子溝通,不需要擔心對方聽不懂還要拆解成簡易單字,非常輕鬆。

然而房間內部隔音不算太好,運氣不好要是隔壁的愛聊天或者電視開得很大聲,可能會影響睡眠,此為無解,還好比較近的隔壁住的是自己人...

旅行社有幫我備註禁菸房,所以我也得到了禁菸房樓層,不然這次去剛好新生活期間,電梯一到新獵人們樓層打開真是濃濃的煙味襲來超恐怖的!

茅場町這一站屬於多辦公室區域,所以周一到週五人潮甚多,尤其獵人出沒時段6-10AM,我們都八點出頭就出門去玩的話,正好和獵人大軍反方向行動,所以要是在平常日要拖行李回機場,請注意出門時段會比較輕鬆。要是跟我一樣假日要離境就太好了,完全不用擔心被獵人大軍白眼,也不用擔心擠不上列車,非常輕鬆。整體來說我還算滿意這間商務飯店,要是沒有更好的選擇我也還會繼續住,兩條METRO線通過,便利性也不差。

關於價格,因為是訂團體自由行,所以只有package的價格,雙人房22500含稅/人,單人房26100。以旺季機票住宿來說,加上是高雄出發的早去晚回日航直飛成田機票,可說是非常划算的價格,當然比不上搭乘廉價航空以及提前半年訂房的價格,但若以臨時成行&高雄直飛來說就很優惠了。搭日航的話我喜歡透過創造處理票務事宜,高雄辦公室的人很合我心意,有提出的要求都會盡量配合,沒得挑剔。

然而回程若依然要搭日比谷線回上野要注意,如果貪圖電梯要從4a下,比較建議的走法是扛行李下東西線月台後,從東西線月台再搭乘手扶梯往日比谷線月台(北千住方向),這樣只要扛一段,阿謀你就要扛下又扛上的扛兩段到日比谷線往上野方向的月台喔~(會累死)

 

パールホテル茅場町網站:http://www.pearlhotels.jp/kayabacho/index.html?SID=ccca66855b9941e2a941cf1a06274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