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_154649  

做中式麵食對我來說,不是我最大的興趣,不過有時候貪懶,我會做一些饅頭來當早餐。還沒購入竹蒸籠前,我連蒸都蒸不太好,後來購入了竹蒸籠搭配大同電鍋,做饅頭快又有效率。

饅頭不若麵包,發酵時間並不長,有時我時間不多,丟個500克麵粉跟材料進攪拌缸,加上發酵時間,前前後後兩小時內也能收成,非常有效率。但做麵包或者西點,我個人的確比較偏愛日本麵粉,然而做中式麵點,我倒是覺得用台灣麵粉比較好做出想要的感覺,而且不可否認的是台灣麵粉成本較低。會開劍蘭中筋分裝團純粹是因為買了紫蘿蔔不喜歡,看到別人開了這支粉的團頗有興趣,而且地方經銷商的態度也很誠懇,真是個老好人來著,加上我腦波很弱,看到鼎泰豐用粉就想說應該不會太難用,所以火速開了一團分裝團。

實際測試使用,的確在口感表現尚不俗,以中價位台灣麵粉來說算是表現優秀,成品口感富彈性,保濕性也不差冷,冷藏三四日後回蒸仍有不錯的口感,沒有粉粉的難以入口。也所以呢,在日前落幕的烘焙展上我特意地想去嘉禾的攤位了解一下關於劍蘭以及藍菊花的差異,我沒有要了解報價,因為原料商展場不報價是正常的。正當我走近攤位時,前方仍有一位小姐想詢價22KG的報價,我純粹只是想了解兩支粉的差異,做為下一次叫粉的參考,攤位明明沒什麼人,業務冷冷淡淡地拿給我一份DM,叫我回家"自己上網看",對另一位小姐也是一樣的態度,我不懂嘉禾花大錢參展廣告的意義在哪,還請了鼎泰豐現場實演,然後要詢問一家麵粉廠自己的粉差異,叫我上網看耶。講白一點,嘉禾的網站也並未對麵粉特性解釋得很清楚,嘉禾願意花錢參展,找blogger與出版社參觀廠區,然而在展場派出業務不願意解釋粉類差異,更不用說我是站在22KG營業用包裝的那側,而不是1KG小包裝的end user,老舖新裝,想要展現全新風貌開展新事業的時候,參展不就是為了讓客戶了解自家產品?拿給我DM叫我回家看,我來看展做啥。

同樣是另家台製麵粉廠,也極力想攻下零售麵粉一片天的洽發,即便面對零售側的顧客,有問仍然會抽空回答。零售小包裝麵粉目前看起來,應該還是以水手為主,各家麵粉廠也想分一杯羹,畢竟不是人人都願意一同購買分裝麵粉,原廠小包裝仍有其便利性存在。

以後還會不會叫喔,等我試用一下洽發看看啊哈哈,而且我很喜歡地區經銷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