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手傷忍好久,都不敢拿剪刀剪布,因為洋裁用的傳統剪刀有點重量,悶死我了。後來我一口氣就描了三件紙型,做久了burda被整死後,回頭做日本書都覺得好輕鬆好愉快好不用大腦。沉溺在做麵包中,洋裁是有做但很懶得拍&寫文,可是我不想放棄洋裁這塊區域啊...我還有目標車樂美1000CP要買呢~車樂美要來找我嗎嗎嗎嗎~~~~~~~

以下三件都是佐藤 ゆうこ 第二本書中的版型。

CAM00087  

深紫色格子,要對花好難對(泣),可是我還是很認真地對花還開口袋,只是平常很少開口袋,不小心開太低我也懶得改.........凹嗚!!!!

CAM00086  

這塊灰色的布料是我派人在大塚屋買的,網路看花色的時候覺得很漂亮,不知道實際上居然是有點厚度的純棉布,sevenberry布廠的,之前都遇上很薄的布料,難得有一款厚棉布,價格也很便宜,五百日幣上下。跟佐藤小姐封面用的那款有點像喔,只是價錢便宜很多。

CAM00090   

至於撞色&異素材拼接我一向都亂接,剩什麼布搭得起來就拿來接接樂,順便消耗剩布超好用的。不過我這件上下厚度差異太大,這樣的厚針織布要抽皺會造成接縫線的不夠平順,下回要注意。深紫色棉麻布一樣是大陸買的便宜好貨,我很喜歡。

車工是在更多的練習中才能進步的,看再多的書,不下手實作很難有進步,只有實際操作以後,才會知道問題在哪裡,錯誤又在哪邊發生,才有修正錯誤&進步的機會。這種日式基礎洋裁真的不難,書買了就快點動工吧,不要把書供養在書架上當供品啊!!!

雅書堂有翻譯佐藤第一本,我猜第二本大概也過不久就會出現。

CAM00085  

這件是某本MOOK的封面款,用不透雪紡布料來做,真是超適合夏天的,因為袖子是飛鼠袖設計,超通風啊~~~~~~~~~~~

千萬不要傻傻的用平紋棉布做,既費布又穿不出那種飄逸感。書太多了懶得找出來拍封面...封面模特兒穿黃色的啦。

這件跟下面那件啊,布料都是在年輕人不太會去的吳響俊買的,都很便宜.....便宜到會羞愧的程度這樣。可惜特價品很難找到阿罵花色以外的,我好不容易找了不太像阿罵花的來練手。

這件用布量很大,五尺寬幅10尺我剪得很剛好,完全沒有剩布可以繼續利用。

CAM00083  

這件是五月號的貴夫人喔~這版很好打,不用實物大紙型也可以的,一張牛皮紙就打完收工只是我結綁得很爛XD。

因為不想去買內裡...所以隨便找了一塊布料來當裡襯,顏色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