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320_084720[1].jpg  

攪拌機讓我真真意愛,來賓請點播相見恨晚~~~~~~~~~~~

肉桂捲我曾做過兩三回,用的是4F cooking手揉中筋麵粉的版本,我平常很厭惡肉桂的味道,然而某些時候很喜歡肉桂捲的外型跟搭配紅茶或黑咖啡的香氣,但咖啡店裡的肉桂捲長的都一副很不美味可口的樣子。

再度感謝一下麵龜腦濕不不不不不是好心的兩個黃老師跟超好心助教們我真的不是說他的外型而是他的手喔...

去山中傳奇狂上兩個月的課以後,對於烤溫的掌控會好很多,比較不會像之前一樣容易烤過頭(我從來就沒有烤不熟的問題,我不喜歡那種口感)。我非常喜歡在那裏上課的時光,只可惜本次因為一些因素沒報名,不能去歡樂的課堂上課我好傷心。

這次我用的是石澤清美書上的配方,改用高筋麵粉,我這包烏越純芯開得有點久,是上課後手傷前開的,後來手傷成這個樣,運氣很好骨頭沒裂開,然而多處瘀血消散後,關節附近的瘀血腫脹不會有顏色,但是因位處關節附近,骨科醫師說約莫需要4-6個月才能完全散去(大驚),這之前我其實不太能拿重物,連太重的包包提了也不是很舒服,所以這包高粉除了當手粉以外,再也沒有使用過,非常害怕它長蟲惹!!!直到這個月手覺得舒服多了,火速叫機器上場代打。 

一開機,媽啊~~~~~~~~~~攪拌機真的超級好用的(拭淚)

跟上課一樣,除水油以外,粉料全下,水試狀況加就開始打糰,打糰的過程就是要自己體驗了,用攪拌機要洗的盆子少很多很開勳。

右手只要輕輕鬆鬆地拿一個黃色塑膠刮板,刮刮麵糰讓它打得均勻即可。左手在幹嘛?閒啊,降盆按開關就好,烘友啊,不要再虐待自己的雙手了!!!買一台吧,比哀鳳還便宜比哀鳳還耐用啊!!!健康無價啊,不要再虐待自己的雙手惹~~~~團購隨時開團中啊。 

打到光滑下油繼續打到完成就好。烏越純芯的吸水度很好,烤出來的麵包組織細膩也漂亮,不過不算好買,所以以後我還是會買好買的昭和製粉旗下的麵粉就好。水手牌固然便宜,但我自己就是用不習慣,總是覺得麵粉香氣比較弱,所以還是比較愛用日本麵粉。

我奶油塗得不夠多,所以還是會有糖餡掉出來影響我的整型,後發我就丟在大圓矽膠模裡發跟烤,不小心兔了一下所以中央長得很高,有點畸形,這在課堂上應該會被電我想。 

很多時候,通常外表會塗蛋液,烘烤出來的顏色比較漂亮,不過因為我蛋量用的少,不想為了外表多打一顆蛋用不完,小氣偽主婦就是這樣,我都直接烤。糖霜裝飾也會比較漂亮,但我也缺乏材料,冰箱沒檸檬沒乳酪沒巧克力淋醬,單純就是想吃簡單的肉桂捲,自己做食物就是這麼自由,隨興,材料透明隨意變化,不一定要照書上所有的食材準備,結果冰箱成了食材墳場,何苦來哉~做自己愛吃的,做自己想要的,這才是自家製最大的樂趣。

一個在家陪伴家人的下午,打一個麵糰,輕鬆的發酵烘烤,一起分享出爐後的美味與樂趣,不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