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85y3YiG7NFqY0DTjyBNV.jpg  

 

瑪德蓮不是一款很難做的小點心,不過為了貝殼型狀,得特別買模具就是了,除此之外,連電動打蛋器都不需要,可用一般打蛋器就可完成的點心,速度快一點備料&清潔20分鐘內可收工。

瑪德蓮模具很多款,從單個鋁合金模、矽膠模、多連不沾模都有,依自己的喜好跟口袋深度選擇就好。我的是在淘寶買的不沾模,因為我的烤箱很小,是21L的,放不下一些寬度高達40CM的多連模,所以只好買一個小一點的,10連貝殼模。這貝殼真的偏小,容量最多只有正常貝殼的2/3,加上鐵模不是很厚(便宜嘛,才三十多塊人民幣),烤溫跟烘烤時間不太好掌握,我烤到第二次才比較好掌握放的麵糊量、烘烤時間以及溫度。

我做過用融化奶油的食譜版本(蠻多名師食譜也都用融化奶油食譜),以及使用蓁果奶油的版本,在其它材料不變的情況下,我個人非常假意使用蓁果奶油的版本,食譜請下收。最難的地方大概就是要冰24小時吧,整個麵糊會變得很緊緻Q彈。刨檸檬皮啊,雖然是個小事情,但是個人非常推件刨刀之王Microplane,雖然有點貴(比起大品牌鍋具應該只是一塊屑屑),但是會讓刨水果皮屑這件事情變成一塊蛋糕,刨到白色會苦的部分???不會發生啦~自從有了刨刀之王,刨水果皮屑再也不惱人,又細又輕鬆,好好保養一把刨刀可以用很久喔。

食譜請至:甜點是另一個胃-蜂蜜檸檬瑪德蓮

使用蓁果奶油會把其它材料的味道發揮得更完全,檸檬&雞蛋的香氣更加濃郁,我用發酵奶油,香氣細緻而迷人,就像摩西拉說的啊,不小心都會吃掉好多個,尬的!

剛出爐後,真的溫溫的吃超級好吃,高級版的雞蛋糕這樣(好像變LOW了)。年節將至,可以做一些來餽贈親友唷,但我沒有水果盒可以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