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123_082641.jpg  

本堂示範照片從缺,因為當初剛急診&看完醫生回來腦袋不太好使,忘記拍........有請同班同學支援!

寫到這堂課了,我的廢手狀態有比較好了,開始很想要買台攪拌機...........

既然都不能做些什麼,那就瘋狂上網找資料比資料吧,等我,我會整理的!

說到這堂課,當天我非常難得的在早上起床後先翻了一下menu,發現要做紅豆吐司,還火速翻出我剛從日本進貨不久的抹茶粉,想說平常上課太廢,洗工具也洗輸人,上課也都稍微晚到,一路都靠同組同學不嫌棄的一路上到現在,趕快翻出材料去加個料貢獻一下,誰知道.....慘劇就發生了。 

打麵糰的時候,因為我們那台攪拌機送修,所以我們去用空桌的那台攪拌機,那天因為小幫手們眾多,大家打的可能有點太激情(快要可以送走這堆死老百姓真令人感到興奮這樣吧),那天的糰有點濕,水分看了一下(心算太差忘記算趴數),感覺濕黏是正常的,不過黏的有點嚴重,一直在刮缸的LOOP中。後來發生了一件就是沒依照sop來的慘案,我的手被攪拌機打到了啊啊啊!!!(當然不是我自己按開關打到我自己)

因為兵荒馬亂又嚇到大家對不起啊,感覺是我嚇到別人的成分比較大,後來餅乾我是沒上到的啦,我急診完後回去教室吃焦糖蘋果派(應該是這口味吧)的時候我親愛的同學已經在別組同學的跨海支援下搞定可可擠花餅乾了。抹茶紅豆吐司已經被同學弄進發酵箱了,放心這吐司沒加料好嗎!!!沒有傷口不會見血。我想那些小幫手們應該生目舟沒見過這麼誇張的學姊(叫阿姨太老,叫姐姐他們貌似有點叫不出來,不然讓你們叫學姊好了大家都不吃虧雖然我不是念中山的XDXD),急診完回來繼續坐在桌邊講話&吃掉蘋果派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助教大概也傻眼,怎麼會有人急診完說那等等我隔壁中醫診所看個傷科先.......中西合併一起來的肖ㄟ!謝謝這堆幫手們還有專職冰敷的前任體育班同學,有冰敷真的差很多..............好歹回家不會痛到吱吱叫!

最近銅葉綠素當道齁,簡單說一下,烤過像上圖那種綠色都不是很綠是正常的,要是高溫烤過還能很翠綠那才有鬼。日本的抹茶粉眾多,拿來做料理的等級比較低,價格可親,但有些在烘焙材料行可以買到的抹茶粉,為了發色度美,會添加海藻類萃取物,在日本看過幾款有添加都會有標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隱藏在茶味下那一絲絲腥味,所以我喜歡買無添加的,烤出來顏色會比較醜。台灣所謂的綠茶粉我個人不是這麼愛用,對我來說苦味太明顯。日本抹茶粉濃度高,用量可以酌減,基本上添加的趴數會因為茶粉口味的不同需要調整,我之前做餅乾腦殘加太多,整個味道太濃厚非常不好吃,不過這也要視自己進到的貨來調整。我買過兩間茶行出品的,味道略有差異,各有千秋但都物美價廉銷量很好。

對我這種粗魯鬼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如何不讓紅豆爛掉,賣相才會漂亮,我心裡猜應該是跟葡萄乾差不多吧...

 

可可餅乾的示範圖片

IMG_20131126_191423.JPG  

擠花好均勻喔,大概擠個一千顆也可以很均勻吧我猜

IMG_20131126_191512.JPG IMG_20131126_191447.JPG  

我人很好的同學得自己搞定,老師有說過奶油打越發越難整型,要形狀越漂亮的通常奶油都沒打很發,沒幾下就收工了。

然後說到可可餅乾,唉~我真的是隻歪嘴雞無誤。南部的材料行的可可粉,都進便宜的,買不到什麼法芙娜啦,米歇爾柯茲這種貨,跟日光一點都不一樣(我常常都派別人去日光幫我買一些特殊貨)。但是我個人自從做了Pierre Herme的巧克力維也納奶油酥餅,真的買了法芙娜Valrhona無糖可可粉以後,踏馬的我也回不去一般可可粉的世界了啊,而且不瞞同學,我後來因為懶得開私人小團團購1KG裝,所以都叫別人去網路買分裝的米歇爾柯茲,XDXD口味有差,我重口味的比較愛用法芙娜啊!!!但法芙娜非零售包裝叫貨很囉唆,粉要1KG,巧克力要3KG以上才能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