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112_221932.jpg   

啦啦又是考題的橄欖小餐包

橄欖餐包打麵糰沒什麼,整個重頭戲就在整型,不知道要整幾顆才會完美?拍扁麵糰,利用三隻手指的輔助,慢慢把麵糰往內收,營造中間隆起的橄欖型狀,我讓小幫手手把手教育到第五顆才勉強可以恭送小幫手離開...............>"<

 IMG_20131112_210718.jpg   IMG_20131112_215902.jpg

看看整出來的模樣很好笑..........

 

 

IMG_20131112_222023.jpg  

虎皮戚風蛋糕

 

虎皮戚風蛋糕是乙級考試的其中一個項目,做這項點心同時可學

1)分蛋戚風的做法

2)蛋糕捲的捲法

3)虎皮蛋糕那張虎皮的做法

基本上屬於一兼三顧,非常優秀的課題。

 

虎皮的做法是打發蛋黃+糖粉到非常濃稠(手指勾起麵糊約六秒不滴落),拌入玉米粉,藉由玉米粉的收縮烤出虎皮來。由於一般商業使用用白報紙居多(成本考量),所以白報紙要鋪在烤盤鋪好,再倒入麵糊,利用刮刀刮平麵糊,並請注意四周圍的麵糊是否平整有鋪到,否則出爐後虎皮不是破洞就是缺角很可憐喔。因為虎皮麵糊量少,所以一旦因刮平力道不均的太誇張破皮就醜到爆了。我個人的建議是刮刀角度45度左右會比較好刮,老師說刮到四周角落時要切切切把麵糊帶過去又抹平,我是沒什麼太大的困難啦,當凝膠指甲來做就好,好歹我只是有一角落薄了點沒破洞好嗎!!!虎皮過焦,邊烤要邊看狀態,非常容易過焦。

 IMG_20131112_220434.jpg  

老師捲的,非常強調中間不能有老鼠眼喔。

分蛋戚風

很多師傅對於蛋白的打法各有不同見解,要開業的要做來自己吃的請多看食譜多做多研究蛤,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打到濕剛轉乾的那個摸門特,但是用大台攪拌機很容易打過頭要注意停機攪拌檢查。不過在拌入蛋白霜的時候,黃琛琪老師覺得我太粗魯!!!!!!尬的,我以前看到的食譜們都是從盆底開始拌+切拌的方式,我做了很多次戚風都沒有變成淒轟的狀況啊.....我鬼叫為了留點名聲好嫁人兒只好換有去前面看示範教學的好同學上場代打,但我發現其他組同學比我更粗魯耶.............安捏剛賀?

IMG_20131112_220423.jpg  

虎皮過焦囉~(結果切完忘記拍切面,回家後也吃得很開心)

       

蛋糕出爐後立刻重敲後連帶紙模拿起放在架子上,切勿直接放在桌面以免濕氣無法散去只能附著在紙上,屆時無法翻面脫模。涼了以後,再拿一張白報紙放在表面,拉住紙模四周直接把蛋糕翻面,不過因為我有點白癡先直接丟在不銹鋼桌面上(正確應該丟在放涼架上),就算只有10秒都會造成紙會濕掉的過失,後來我同學利用放涼架再聯手翻過來,成功解決這個失誤科科科科,助教覺得我同學好聰明喔喔喔。

 

捲就考驗功夫囉,要靠棒子+拉紙張一起輔助往內捲,但蛋糕很容易在放上去的時候裂掉,好難搞..............所以這才是乙級的考題吧,等我手好了應該會找時間再來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