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17_202235.jpg  

菊花餅乾

示範品紋路很明顯齁

阿丟一樣糖油打發的餅乾,腦濕一樣要求用手打,不過蛋很少所以就不會失敗,奶油打發的程度決定烤出來的型狀跟口感,打的越發越難塑型,但口感越香酥。要是要像老師那樣,以這種以經在室溫撤底軟化的奶油來說,差不多喇個五六下就可以了,這樣等等才烤得出餅乾擠花紋路。

老師示範擠花

IMG_20131017_190809.jpg  

IMG_20131017_201632.jpg  

像我們都很勤勞都打得很發,烤出來就會攤開成梅花狀,紋路早八百年就不見了。打太發的口感很香很酥像是西式喜餅裡頭的某種小餅乾,又酥又香超好吃。

IMG_20131017_220218.jpg   

燕麥橘香麵包

麵糰超簡單,丟下去打到光滑就可以,這是水分很多的歐包濕糰,整型要注意手粉不要灑太多。在桌上看到一瓶君度橙酒,想梭挖靠這麼重本要下君度喔,整個磨刀霍霍。結果我同學縮我想太多惹,那瓶只是剛剛開來聞香而已(倒地不起)。是說這邊的橘皮丁怎麼可以比我買的還要細碎,我買到的都豪大一顆丁喔。

發酵過程要注意,表皮絕對不能乾掉,今天發酵箱又有點問題,水氣不足,都要一直噴水,少噴到表皮就乾了啦。割線也割很醜因為刀不利,灑粉手太粗魯灑太多XD。

IMG_20131017_235722.jpg  

(忘了在學校拍,回家忙著撿剛到的貨隨便亂拍一下)

這間沒有蒸氣烤箱,蒸氣要自己DIY跟家裡一樣,反正蒸氣絕對不會夠的,加上為了要DIY蒸氣亂七八糟的烤溫,跟前面好心同學一樣都烤得太過,基本上可以做出一顆可以吃的麵包就好。

本堂我的重點在於偷偷學到多一款塔派皮整型跟烘烤方式,下次有機會再來烤一下,先讓我挑個派餡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