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_1382348632125.jpg  

(示範品,另一條中間有一顆也是落差大ㄎㄎ)

山型白吐司,丙級麵包考題之一,最大的重點就是山要長的一樣高,落差不能超過兩公分,整型最好要一致安捏。

市售的純白吐司,因為要很白,所以油脂用的是白油,加了奶油就不夠白了會變黃種人這樣。

吐司麵團要打到完成階段,時間有稍久一點。我分割整型捲起來的時候有一捲桿太寬還會變成雙頭吐司,我想也許上完這個該去上個中式點心課程吧...本次整型由前方好心同學手把手指導教學。

IMG_20131015_215650.jpg  

 

全蛋海綿蛋糕

IMG_20131015_204919.jpg  

我在家通常做分蛋,因為懶的隔水加熱,而且我個人比較喜翻分蛋戚風的口感。先隔水加熱全蛋液(已加糖)到40-43度(攝式)後,送進攪拌機開低速打一下沒問題後開高速打發到多半倍體積後降回低速打到兩倍體積。先高再低的原理跟打發蛋白一樣,讓氣泡分子比較扎實降低消泡機會,這是純正全蛋海綿沒加SP的,所以切開後切面氣孔不若外面加SP打起來的細緻。

IMG_20131015_204927.jpg  

腦濕剛好有一顆分屍的,因為他右手暫時不能用,用左手搭配小幫手的手,不太有默契XD所以分屍惹。

IMG_20131015_212832.jpg IMG_20131015_212703.jpg  

圖上的紋路是倒扣後壓到下方架子的,隨便敲個幾下輕鬆脫出一整顆,我們這組很早就在納涼了,一人撿一個來脫通通成功。

本課程重點不在前面那個打發啦(有在家做過蛋糕的打發這個沒問題的),在如何用手把蛋糕從實心模完整無暇的給他脫模。ㄎㄎㄎㄎ,有脫過戚風的都知道啊,用手脫戚風很快又有效率,就按一按就可以把戚風脫出來,不過戚風我一般都用活底空心模,自然是好脫多很多,教室用固底實心模(不好意思我因為長期四處尋貨有點語言錯亂,要是不小心寫成大陸用語再請人幫忙留言補充一下),基本上跟戚風脫法一樣,但脫底部的時候要敲&扶住你親愛的蛋糕的頭頂敲個幾下,等蛋糕自己掉下來。進爐前的大敲是要敲掉大氣泡,出爐後的大敲防止回縮,脫模時的三四下小敲在於讓烤熟的蛋糕掉下來,有烤熟加上好的脫膜手式,就可以換得沒有分屍的全蛋海綿蛋糕一個。有人敲了超多下還不敢脫出來生怕分惹屍,小幫手們聽不下去噪音來幫個手但也很怕脫不出來,大家表情都超豪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