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08_213944.jpg IMG_20131008_223255.jpg  

照例示範照片先來,上圖為椰子餅乾(我相信應該看的出來),另一個是金牛角麵包,就三峽金牛角那種啦,不是可頌。

今天的老師是黃琛琪老師,這組金牛角麵糰用機器打,要打到有點時間才會成糰,水份少,跟木材麵包有點像,製作過程要注意一但成糰後不做基發,所有操作手續要快不能發酵。邊打麵糰還要先做椰子餅乾,餅乾沒什麼特別,糖油打發,分次加入蛋避免油水分離變成嘔吐豆花就好。但是!但是!今天老師要學員"用手打發奶油",也就是這款椰子餅乾"全手動",救狼喔!全手動打發,腦師我們在家都有手持攪拌器啊這樣真的是好想屎啊。反正幾乎到最後都打成嘔吐狀,因為下蛋下太快,我比老師多分一次下還是敗在最後,請少年郎幫忙打一樣是死,餅乾也是可以做啦,只是酥鬆口感就迷有了。

IMG_20131008_205042[1].jpg  

量沒有很多,一個人帶幾隻回家就可以吃光的份量,很貼心。

重頭戲金牛角來啦,今天的金牛角重點不在糰(不用壓麵機),用手桿,跟做簡易千層酥皮一樣,轉向桿。重點在牛角整型,老師在講解整型的時候超熱鬧的,大家都非常專注深怕捲出怪物吧我想,看起來會以為老師很好心的感覺,對我們死老百姓很好啊,旁邊的青春少男少女處飄來幾句私語:「老師今天好好喔~他是我們副班導可是他真的超兇的。」,可憐的孩子,因為你們是學徒我們是死老百姓(不能算是金雞母,因為他們學校沒有正式的推廣教育部),我們就是差在這裡啊,死老百姓可以犯錯,學徒犯白癡的錯誤可能會招致恐怖的後果。老師這時候走下來邊走邊講看學員動作邊指正,有專人指導過就是不同,第一隻捲的跟ET似的,第二隻好很多,錯誤的開口捲法會導致於ET,老師特別指導過有差別,桿越長捲起來月漂釀~超有趣的。牛角要好吃,奶油不可少,烘烤過程要不斷的刷油再烤,由於多加了底部的油,原本老師一開始說的底火溫度就不適用了,底火溫度低於兩百,底部的油吃不太進去就會變成切面那個樣,導致於有油膩感難消化啊要注意。今天也有聽到有人烤箱放中層,你看你看這種錯誤很容易犯的啊,第一次有過了,我記得要放下層XDDD,餅乾跟麵包都一樣塞下層啦。這金牛角因為要不斷的出爐上油烘烤非常耗時,這幾隻小牛角害我11點半才踏進家門,當然隔天就立刻殺來吃啊。

IMG_20131008_224311[1].jpg IMG_20131008_224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