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923_194359  

Female 2012春號,第一次做襯衫款式的,要開大量扣洞&縫釦子。  

雜誌上用的是雪紡紗,我手上有水洗絲比較不透光。沒什麼難度,基本上就是大量的抽皺,我交給了拷克機去做這件事情.......水洗絲跟雪紡紗都很容易鬚邊,所以很少見的我邊車邊拷克。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先拷再車。芥末色的水洗絲也買不到了好傷心,我很喜歡這種不透又有垂墜度的布料,做襯衫真是很好(但不適合台灣夏日),這批水洗絲厚度也很夠,跟之前G.U買的水洗絲上衣差不多(特價490日幣的時候我走進去三分鐘手上就一件,特價290的時候不用考慮又包了別的顏色),做襯衫可以單層不需加襯裡。幅寬150CM的布料我210CM長度剛好剪完,布庫立刻消失一個庫存,非常好!

第一次開大量扣洞,加上我的車子不是新款式的,開的扣洞比較平板,沒這麼美。反正我拿釦子蓋住了,我知道現在中階家用機種開出來的扣洞比較漂亮,大家可以不用擔心,按說明書開扣洞就對了,開第一個不熟練,開到第五個就很快了。

 IMG_20130923_193819

本件製作上難度最高的應該是需要操作捲邊壓腳&領子。為了捲邊壓腳,我買了一組特殊壓腳,可適用在小兄弟&骨董縫紉機上,我沒小兄弟,自然就是去挖骨董來車。對於捲邊壓腳也很苦手的同好,我建議你,從成品1公分寬的下去練,才好上手。這組壓腳有一定難度,非得練習才能包的漂亮,包出來的寬度越窄難度越高,練習的狀態決定包出的成果,專業的裁縫師連工業用3分都可以包的很漂亮...(膜拜),我只能屈就於慢速慢慢包...

要是我用小兄弟的機子,我想我光壓腳就會有一整箱,我超愛四處買省事的壓腳的啊.....而且我超多便宜管道又愛嚐試,只可惜我偏偏就不是小兄弟的機子

特價99圓入手的雜誌,隨便做一件你就回本了,還不快點開書描紙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