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莫名其妙的事件,後來我不小心又被MOD連播害到again,話說MOD周末的X小時連播很有威力,很容易把不怎麼樣的戲變得超好看,這真是一種可怕的強迫中獎啊,所以我不小心掉進去了奢香夫人後又掉進去了新施公案,為什麼L&O本家不來連播4HRS呢....

 

有在上課時間不多,更懶得拍照。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張應該也可以算物美價廉的桌子。這張桌子是被我拿來放縫紉機的,放縫紉機的桌子很麻煩,需要考慮到人體工學&穩定度&居家空間&價格。

 

我物色一張"可收納"的桌子來放縫紉機已經很久了,因為居家空間不足,所以我需要一張可以收納的(雖然我一年可能只收幾天)好桌子,所以固定式的太大張我不能用。美國的專業縫紉桌(MIC),產地不是問題,購買對我來說也不算太大的問題,除了運費爆貴&桌子本身也不便宜,還有可以完全收納的那張看起來也不太穩並不是個催腿粗,另一款可以整個收納成一小個櫃子的卻非常昂貴(那個金額來說,我個人比較會想多買一台機器)...。摸老闆的雜貨鋪有這幾張美國縫紉桌介紹,有興趣自己去估狗,評估完後跟美國縫紉桌暫時說不見。

 

但因為MIC嘛,發包給世界工廠,所以又被世界工廠抄去,有廠商弄了其中兩款長相很像的出來當自有品牌賣,價錢分別是RMB388(可整張摺疊收納缺輪子)跟798左右(收起來呈現櫃子型態),不用多說,細節很多跟美國品牌有差異,尤其是氣壓升降的部分,一分錢一分貨。這兩張也不能夠打動我。後來我看到有拼布教室用會議桌來用,一張要價TWD3XXX,興起了專業採購我本人的鬥志,開始找尋高度70CM以下的可收納會議桌。

 

有天我在木工板看到有人跟GOEZGO訂鍵盤架,所以我跑去看GOEZGO的賣場找會議桌。我看上了這款Z字型桌腿的,雖然不能整張完美收納成一個平面,但也可以大幅減少體積,重點在於高度只要拿掉輪子換成低腳墊,架上縫紉機就可以符合人體工學高度不吊手,這點很重要。桌腿很粗,螺絲品質也不錯,的確不是低價DIY貨色會配的五金零件。車縫的話,如果靠牆夠穩定是不太會晃,不靠牆的話,像我的縫紉機馬力強,除非用固定桌,不然當舒馬克還是多少會有晃動的現向,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用拷克機的話,因為Brother 1034馬力遜於我的Bernina 1021,所以踏板踩到底也完全不會晃科科科。

 

圖片來源:GOEZGO露天賣場

桌子是長這樣,請原諒我不想放上我的桌子...因為他桌上被我堆了機器跟工作&做到一半的成品,抽屜塞滿了布料跟紙型,我沒臉放上來... 

缺點嘛,換板子要加價,兩色版子我都不是非常喜歡,但我不想多花錢加價,除此之外大概就沒什麼好嫌棄的,可以訂做其它尺寸,加寬桌面到50CM的話要加價,60有定規桌面跟鐵架,但沒有130*60CM是個麻煩,130*60也是要訂做&價錢不可愛,不過我沒在車拼布被,所以對我來說130*45是夠用。崔腿粗的桌腳我個人比較喜愛,會比細腿的感覺更穩,我加了一組輪子($100)以備不時之需,含運費是2350,因為改成低腳墊,桌面高度約在67-68之間,之後放上縫紉機工作才不需要把手臂抬太高影響到肩膀不舒服。這個價位也遠比各教室代訂的桌子便宜,比起有些機種專用的縫紉機桌也便宜許多,加上我以後有換機子的考量,單一型號縫紉機專用桌我個人不是這麼喜愛,我不是老師,不是出大貨的,選好一台機子就希望培養好感情,不想一直換機,費金費時也沒這麼多家底可以消耗,一張能夠有多用途的桌子是我喜愛的。收納也很方便,清掉桌上物品後搬下兩邊卡榫就可輕鬆收納,算是張不錯的會議桌。如果能在下面加一根橫桿就好了,原廠只有網狀擋片,網狀擋片設計我個人不喜歡,但我得去找鐵工弄這個有點麻煩,所以目前還沒有加。抽屜都被我拿來塞紙型跟還沒完成的半成品,我覺得有抽屜空間還不錯,很適合像我這種亂糟糟桌面使用者。

 

本文不回答關於美國/大陸那幾張縫紉機桌的問題,包含店家網址運送運費訂購在內的相關疑問,有興趣請自行參拜估狗大神確認了解,關鍵字都有給,不用來伸手要網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