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打版&拚出一個後背包企圖交換來一台xbike的空檔,趁雙手包起來卸光療的時候,來寫一下這周熱門話題。

標題寫了MIB,MIB到底是什麼。MIB就是你現在看到的pixnet右上角強了一個廣告欄位,榮登本周幹譙新話題的痞克邦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靠夭中文好繞舌)。

這個計畫先不談收入分紅部分,最讓網友不滿的是直接強上,放在右邊欄位第一名&不能移動&不能不登,活脫脫就是強著來。

這下開始,很多人就說不受尊重啦,何必強著來。更可愛的是,有不少blogger都有掛自己申請的各種廣告,pixnet有提供付費去廣告方案,一年699新台幣好貼心捏,但是!去廣告MIB沒有後,連帶你想掛其他一百間都不行,挖靠這下擋人財路的路障很大。你不想給他賺他也不想讓你賺。

pixnet是一間有營利事業登記&有請員工的營利事業單位,不靠blog賺錢,請問要靠什麼來當收入?靠少數的vip營收?連主機租金都不夠。pixnet提供免費有限的服務,基本架構的免費,並不是使用者有完全主導權。免費的背後難道員工都要喝西北風嗎,當民眾抱怨著老闆都不給好薪水的同時,現在你是老闆了,請問老闆您給薪水否?廣告商下廣告啊,下一支廣告要幾個vip才打得平?廣大用戶平常用的臉書也是免費,請問右側廣告是誰弄的?你有分到錢嗎?沒有實際的利潤,因為商人提供了所謂免費的服務,來替後續的生意架構客源,免費的服務本身,就是一個帶路貨。臉書這麼多廣告沒有被嫌棄被抵制被說血汗,因為使用者沒得選,有的選有利益就有爭議。

拒絕blog被賺錢被血汗?恩~這個論點很微妙,各blogger的廣告/廠商邀約哪來的?不就是用這個免費(或者低廉)的價格的資源開始的嗎?自己都在賺錢了房東怎會不想?這其實比較像房東直接在窗外刊登一大面廣告,把你整個窗戶遮住,讓你房裡沒有光源。租金當然是房東收,毋庸置疑。你只能選擇租或不租,在這個案例裡就是搬或不搬。但熱血衝衝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了,所有免費的服務都必須要有一個大前提:房東要存在。房東經營不了賣掉了,是不是又要再幹譙一次再搬一次家,如果你是一個要靠blog接案賺錢的人,請問可以效法孟母遷幾回??又哪間廠商可以承諾免費一輩子?連10年都不一定活得過。真靠自己的blog接案賺廣告的,想想老是擺攤給警察追趕的感覺。既然是做生意的,自己總要準備生財工具吧,找個可靠點的房東最正確。免費的服務永遠都會有阿撒布魯的變動,誰也無法保證永不變。

網路造神很容易,一小圈人引薦來引薦去造A神B神C神恨快,人氣可以刷,只要有錢沒什麼做不到的,大咖搬家很痛?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聽過吧,網路上,永遠有新鮮事新鮮人,台灣這個已經瘋狂的市場,有放大片假睫毛大頭狗就是正妹女神、有無敵兔景深就是攝影師、然後人人都是食神,去店家一堆人拍照就喊聲我們是部落客~~~~~~~~。說實話,有錢,哪怕養不出高人氣部落客。一般user跟螞蟻一樣,永遠不缺,只要免費就有使用者,沒有體認到這幾點,搬幾次家都會遇上一樣的問題,無止盡的循環罷了。造神很快,落井下石的石頭也準備的很足夠份量,這就是網路時代人人都神的現象。所以廠商不會怕,怕的是跟不上潮流。

話說好想念五股蔣夫人喔,好久沒有看見她,因為生活中不認識她也不會看的到她的近況,但是好想念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