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的好吃,是比較得來的。

IMG_2521  

班鳩在東京拉麵排行榜上,高居前幾名,但九段下實在不是一個常常會經過的地方,我不是會為了一碗拉麵特意去九段下的人,住在北池袋的時候我都懶得走到東池袋去排無敵家了,不過剛經歷過大地震幾個月後的東京,遊客少了許多,不趁此時去九段下名店待何時。

周末的夜晚八點鐘,已經過了最多人等著吃晚餐的時間,從車站出來空蕩蕩的街頭,五月春天的時節還有點冷。排不到10分鐘就可以入座了(在櫻花季期間不要妄想了,我不敢選遊客大爆炸的時間來名店)。

全開放式的廚房,沒有玻璃的隔閡,所有的烹調動作都在眼前,沒東西可以看只好看人...

等人氣第一的特製拉麵上場,重頭戲就來了。

湯頭給我一種很複雜的口感,要說有豬腥味,又還不至於,中野那碗豬腥味更濃。在濃厚的豬骨味後,有一絲絲不同的味道去拉回奔放的豬骨味,帶了說不出的複雜口感。麵Q度恰好,我並不是很熱愛吃麵的人,所以西哩呼嚕吃拉麵這招我一直學不會。叉燒不澀,但要說吃了會有小廚師跳出來也還不至於,不油膩恰到好分是真的因為我媽很會做滷味,所以我很難吃到會有小廚師跳出來的叉燒吧。

為什麼說拉麵的好味是比較出來的,在還沒有到錦市場附近吃一風堂的時候,恩我真的沒有辦法說九段班鳩是很多顆星,因為就是拉麵,只是讓人覺得,恩這碗拉麵挺特別,複雜的口味說不出,但還不錯呢這樣。直到我吃了一風堂後,九段班鳩那碗的味道就跳出來了,才發現那碗拉麵真的好味(當然一風堂就被比到很後面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班鳩在東京車站這個戰區也開了新店,不過諸多網友吃過都做了不怎麼妙的結論,怕雷的就還是去本店吧。

斑鳩基本資料:http://r.gnavi.co.jp/626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