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_102808

(圖為本館)

此為舊文補充,補上圖片與更新的心得內容。

鐮倉是一個很有度假氣息的小城市,其實鐮倉區域也很多豪宅貴婦,光看西口那間紀伊國屋超市就知道多有趣了(我敲愛這間超市的敲好買,屬於高級超市,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是說東口的也不差,屬於平價超市)。鐮倉區域有間很有名氣的布店,就是スワニー(Swany),Swany除了本地布料以外,還販售諸多進口布料,並且常常開很多課程,其實有點像是喜佳simple sewing這樣的經營型態。逛起來非常舒服,有很多布料也很值得一看,洋裁跟手作布料皆有,店面大逛起來舒服,有一種非常放鬆的感覺。Swany從鐮倉開始,後來在橫濱山下公園附近也有開立一間分館。有些布料不一定在纖維街有看過,逛起來很有FU。

從鐮倉車站往東口方向出來(跟熱鬧的小町通是不同出口),若是下午時間,剛好遇上放學時分,東口會有很多學生(而不是觀光客),出東口後往右走經過市場和郵便局(郵局),走道一條小路路口左轉(這邊開始就沒有很多店家人也比較少),鐮倉區域兩間店就在同一條路上,並不難找,抓對市場營業時間還可以順便逛鎌倉中央卸售市場,市場非常小,但可貴的是蔬菜種類甚多、漂亮且便宜,住公寓型可開伙的話很適合購買,跟觀光客多的小町通是不同風味的散步風情。

因為經營課程有成,加上常常上雜誌,Swany也出版袋物書籍,引進Tilda系列商品販售,若是Tilda迷又有到這邊的,可以順道一逛,Swany越來越致力於引進新商品系列(進口布料),商品越來越多。在本地布料部分,我覺得常有一些不錯的特別的布料,可能是逛纖維街不一定有逛到或者注意到的,採購眼光也不錯。店內空間很大,作品很多,也有很多種材料包、進口布塊販售,裁料包的價格和藹可親,有興趣的商品不妨好好細看。兩館布料種類不同,建議都可以一逛,好好享受鐮倉區域悠閒風情。有時候會有全店折扣活動,不要錯過官網上的消息唷。

本館一樓主力為洋裁布料,由於風格的關係,日本居家洋裁大量使用棉麻布以及針織布,一樓便以這二類布料為主,並且有大量成品展示參考,以及部分特價布料&一小台花車,棉麻類花色漂亮且價格不貴,我覺得不比纖維街差,我這次2015/04造訪,無暇去日暮里逛街拍照補充心得,swany是我途中唯一逛的布店。二樓則以拼布工具/線類/提把為主力,有一小區書籍可以順便補貨,當然不若紀伊國屋書店的齊全。

20150402_104709新館一樓就是進口布料/包包材料包為主,很雜誌的擺設,包包材料包其實算來並不貴,四千多日幣的材料包大抵是台灣四千多台幣的材料包價值,只可惜我布多的很,旁邊有猛虎虎視眈眈問我為何又要買布,我一整個不敢太囂張。但有一些防水布的碎布特價,約莫1/4碼大約四百多日幣起跳,蠻便宜的。但我看到超美的芥末黃特價890/M的8號水洗帆布二話不說扛去剪了2M,太便宜惹~~~~

新館二樓則有日本設計師新布以及進口布新布接有,伊藤尚美的二重紗系列也有裁成小布組販售,一組五色1150,拿來密拷收邊做成小手帕擦手也挺不錯的。3樓有大量的特價零碼布料,可惜價格比nomura tailor差,算起來大約85-9折而已~~~~~~以上請分樓結帳,由於日本實施新消費稅制,蠻多商店都改成店內標價為稅前,請自己記得加消費稅,沒有退稅不用囉嗦發問。

沒空去日暮里但有空去鎌倉的話,真的建議來走走看看,跟日暮里有很大的差別喔。  

圖片來源:Swany官網

Swany官網:http://www.swany-kamakura.co.jp/me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