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嵌入弄不好,想看滾石燒死人的預告請點我

這一場是2010年,紀念出道20周年,萬芳在台北舉辦的兩場個人大型演唱會。20年舞台上的日子,不同時期的不同經歷,都在這兩個晚上,緩緩地唱出來。萬芳近年多以小型演唱會的方式和歌迷互動,微笑巴士巡迴開始,不住台北的朋友也可以進場聆聽不同於最時期的萬芳。2012年,我在駁2台下,那場演唱會主題原本是「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專輯巡迴演唱會。我沒有想到,萬芳很對外地歌迷很好,唱了很多以前的萬芳時期的歌曲,也因為這樣,我好想,聽聽2010年那場「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夜晚」。

我喜歡萬芳的歌曲,並不是最紅最芭樂那幾首歌,那段時期,我最喜歡的只有割愛那張專輯。但我更喜歡之後的歌曲,那些有個性的萬芳,那些近幾年,她常常會在小型演唱會唱的歌曲。

整場演出編曲上沒有做大幅度的變動,最大的變動,是眼前這位歌手,用不同的心路歷程重新詮釋當初的那些歌曲。我很喜歡現場演出,就是為了表演者能夠用新的感覺,重新詮釋那些可能已經多年不曾唱過的歌曲,用不同於專輯的感覺,讓人重新愛上這些歌曲。前兩年我都在高雄聽了小場的演出,愈發更想要聽一場,更大編制的大型演唱會,我期望能夠聽見更完整的萬芳。

我從來沒發現,北極之光是這麼樣的有情緒。短短幾句話,透過她的歌聲,徹底地抓住那抹心酸。同樣是那首不確定,因為伍佰出現加上合音,編曲上的不同,呈現了不同面貌的不確定。36首歌曲,給你一場最完整的演出,讓你聽見20年來萬芳的轉變,你會聽見,更多不一樣的萬芳。

曲目的完整度非常好,情緒的渲染度更是一流,音準是不是那麼完美,都不重要。從來沒有一張現場實況DVD,收音這麼差,我卻一聽再聽,而且我還覺得不要錯放,一定要收。我用耳機聽,所有的缺點都會變得很明顯,但萬芳的聲音就是這麼樣的立體,情緒就是這麼深濃。同樣是滾石發行的縱貫線,收音效果好很多,但考慮到銷售量,能發行就是萬幸。謝謝滾石,在兩年多後,願意讓我們有聆聽的機會。

收音很差,但是台灣發行的演唱會DVD我也只聽過縱貫線是收音最好的,其他聽過數場真的都只有阿娘為三個字可以形容我內心的白眼程度。但萬芳整場演出,彌補了我對收音的不滿,完全可以彌補這一個硬體上的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