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別拍攝這間周租公寓的照片,因為這間在台灣旅遊圈算很知名。京都的周租公寓雖說不少,但一來我沒特別找,二來我希望可以找到全家一起入住但是價格低廉的周租公寓。黃金周期間的京都住宿費用無比昂貴,大概只比賞楓期間好一點而已。

能用英文(或者訂房網站)預約溝通,是我選周租公寓的第一要素,我不想麻煩別人幫我寫日文信件幫我訂房,所以能不能用簡單的英文溝通很重要。入住時主人會來收錢交鑰匙講解規定,住這裡的因為台灣人不少,所以有中文的文件解說。提前預約要抵達的時間,並且請準時抵達,民宿主人不會整天都在那邊等人。

5床房在一樓,不用爬樓梯真的是超爽的一件事情。去年五月初京都冷得很,棉被不夠暖,只好拿毯子來蓋,暖氣開了好像也沒什麼作用。其實房子頗舊,但作為周租公寓其實我並沒有太大的要求,吃的飽(自己買),睡的還成,空間夠大,電視很小就是了。簡單的廚房&大冰箱,我們晚餐很喜歡在公寓開伙,冷冷的天氣在公寓煮一鍋火鍋來吃,超舒服。

我自己喜歡洗完澡才吃晚餐,穿著家居服在房間裡舒服的窩著吃飯,所以我很喜歡在超市熟食區買一些東西,回旅館用微波爐弄熱,或者可以開伙的話,弄一鍋熱食來吃,徹底安撫整天在外走路疲累的身體。我的旅行常常沒有高級餐廳,穿梭在超市,百貨公司美食區挑選食物,也是一種樂趣。我們三個人,買了滿滿一桌菜,趁百貨公司Last Hour熟食折扣,花不了兩千元日幣,再悠哉悠哉的搭公車從京都車站回民宿。但很詭異的事來了,白天走來走去,從不同的公車站牌(智慧光跟千本售)都沒問題,晚上一跳下車,整個走不回去...非得問附近的警衛不可XD,好奧妙的世界,建議最好熟記一下上下車路線,回旅館會比較順利。

要用第五床的請注意...這個第五床是沙發床,坦白講真的是價格優於舒適度。只求有地方睡的話倒是不需太介意,空間很大,絕對夠大家一起整理行李戰利品XD。

IVY一家子旅館網頁:http://ivy.free-d.jp/tw/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