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現在都在瘋賞櫻齁,快開了嘛,根據現在這麼熱來看,我看今年花期又會回到提前的狀態,也就是三月底東京就差不多滿開了(但是天氣新聞改預測3月25就要吹雪冏)但是我現在在寫的是關西遊記(

去年捷星特價,沒搶到我要的4/11出發,所以轉搶五月初假期的藤花之旅。偏暖的狀態下,四月最後一周到五月第一周,約莫是藤花綻放的期間,但你知道的,大自然是很奧妙得所以花期都只能博杯祈禱。來宇治是為了平等院,為了平等院的藤花花棚和千年鳳凰堂然後順便在參道大採購。

進平等院要門票,一路走來,還繞去宇治川,風光挺好,天氣有點涼是真的。但買票前給你個

IMG_3383  

告示,告訴你啊現在花況爆差,買票前請注意。如果我是當地人我可能就走了,但我是個歪果仁,不管怎樣我就是想進去平等院..........所以我還是買票了。

IMG_3344  
這是去年
五月初的藤花棚

IMG_3695  
理想狀態藤花棚(圖為平等院販售之明信片,看得出來落差很大齁),人家很誠實的跟你說花況極惡真的不是假的。

IMG_3347 IMG_3349 IMG_3381 IMG_3382  

平等院就是四處走走,散步。對於神道沒有研究的就是賞賞花看看風景、雕刻以及建築物。
千年鳳凰堂即將進入大整修期,進入整修期間就不開放,所以另外買票進入鳳凰堂的人很多,一進門就得先來買去鳳凰堂的票,不然整天就都得耗在這了。

平等院中的鳳凰堂於2012/09後開始進行大修復工程,預計到2014年3月底止。

鳳凰堂的雕刻工藝真的很精緻且繁複,即便不懂這領域的要領,光是看細緻的雕工繪工便值回票價。古蹟的保存修復極為困難,故每個時段開放固定人次進入,降低對建物本身可能的傷害。
宇治商店街上,人氣很旺的是中村藤吉。本店是大排長龍,我沒打算花這麼多時間只為中村藤吉本店,花了點小錢買了杯外帶甜點淺嚐。一路晃過來可以悠哉悠哉的試吃、購買伴手禮。我買的伴手禮,也許沒有精美華麗的包裝,但絕對都是我真心誠意試吃到的好味道,伴隨著我的真心送出手。我喜歡路邊小店有一間賣菓子的,幾款抹茶包覆著花生或其它乾菓的小菓子很美味,小小一包的也不會造成很大負擔,可愛也好吃不甜膩。一路就隨意逛隨意買點東西吃吃喝喝,這就是宇治商店街有趣的地方,商店林立,不怕買不到喜愛的茶葉&飲料,價錢也都還蠻平實的,我還想再來跟著觀光map好好晃晃周遭一帶。

平等院官網:http://www.byodoin.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