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官網http://www.meshiya.tv/

 

深夜食堂めしや,營業時間從午夜十二點到早上七點。提供給夜歸的人們,一個歇息的地方。
牆上固定的菜單就那些,不過只要你點的出來,マスター做的出來的,也可以唷。

片頭是熟悉的新宿街頭,走過好幾次的那個隧道口。每一集故事的開端,從一個客戶常點的菜色マスター的「はいよ!」開始。
每個顧客,都有自己的故事。熟客間彼此多少了解,卻也盡量做到不干涉。顧客來來去去,偶爾交換一下彼此最愛點的菜,多數都是家常菜色。菜餚的味道,並不全然來自於烹煮的調味,更多的,是記憶的味道。
是記憶,讓平凡無奇的家常菜,擁有最想念的味道。也是記憶驅使,總一再的點著,同樣的菜。
渴望世人注意她唱歌的女子,在マスター難得的號招了常客,特地在營業時間外舉辦的歡唱會後,得到老師的一曲,開啟了演藝事業的大門,常客也熱絡的分享著剪報消息。卻在暴紅之後,因病結束短暫的人生,臨走前,唸唸不忘的走出醫院,來到店裡,再吃一次想念的貓飯,笑著告訴マスター,她很開心,有這麼幸福的人生。 常客們不勝唏噓,參加完喪禮之後,又齊聚在食堂哩,懷念這位顧客。

嘴賤的美食評論家,讓老闆與常客不由自主的皺了眉頭。看見偶爾來訪的五郎先生,點著Butter Rice(奶油拌飯)後,那樣專注的神情,彷彿入口的是上等珍饈。用完餐後開心的演奏一曲答謝招待的マスター,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五郎先生也有自己的故 事。短短的30分鐘,帶出一個個有點酸,卻又有點溫暖的故事,是那個你我可能都觸手可及的小人物,由マスター的角度,看向檯前的顧客。マスター是溫柔的, 總是讓這些人,點著心中懷念的味道,送上特製的菜單。


正經的講完了,我已經兩季沒有發摟日劇,就是沒什麼有興趣的題材可以坐下來 好好看一集而不會想快轉的。而且MOD也不精日劇,是說MOD有很紅的大仁哥,某天我坐在工作桌前埋頭苦幹有看了一下高畫質的大仁哥,不過我真的不適合這種類型,還是看13號倉庫比較不用大腦。但是跨年夜,我居然看了深夜食堂看到欲罷不能,兩夜全數完食,並且手很癢上來打字。深夜食堂改編於暢銷同名原 著,原著是我很少涉獵的漫畫,所以很遺憾的我看不太下去...但日劇精采無比,從溫柔時光以後,我沒什麼印象有看過這麼溫暖的日劇了。雖然很多人建議在宵夜時段觀看啦,不過越看會越想吃東西,非常可怕>"<,雖然深夜日劇的收視率真的不好,但是好期待能有新一季啊!マス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