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拆舊廚換新廚,所以有另外約時間拆掉舊廚。新廚安裝前,我以為師傅會跟著料一起來,沒辦法,這也是我第一次接洽這些事情,跟著安裝,我哪懂這麼多。後來我在等師傅的時候才知道,料都是工廠送來,然後再由安裝師傅來組裝整體櫥櫃。

IMG_2908.JPG  

組裝到一半的時候(PS:我真的不是來監工的,當天我要換鎖還有讓人搬舊家具,其實我也很忙…)

IMG_2916.JPG IMG_2939.JPG  
由於做了電器櫃,整組能用的檯面空間非常小,水槽也只能放單槽。不過我對於水槽的要求也只有一個:放的下台式熱炒用的中華料理鍋即可。這是一個基本款的水槽,桶身用0.6MM的不銹鋼板,這都是很常見的選擇。沒有挑龍頭是因為我們有需求,所以自備有蓮蓬頭的,網拍買的標榜台灣貨,壁式出水的龍頭沒有辦法有伸縮蓮蓬頭設計,但檯式出水可選擇的就很多。(是說真的也找不到地方塞,廠商也設計不出來吧…)

 IMG_2936.JPG  

IMG_2941.JPG  
面板烤漆光澤感佳,五金部分有緩衝,比較不會太吵,我沒有選擇知名進口品牌的五金,我只要實用即可。為增加收納空間而設的三個抽屜。
IMG_2934.JPG  
被改過的抽屜,拿來放一些碗盤真的還蠻好用的。好用到想起原本的開門設計,會有冷汗冒出。
IMG_2938.JPG  
瓦斯爐台下,兩層拉籃設計。為什麼用拉籃不是抽屜?因為拉籃少了抽屜的層板,實際使用上可以放的比較高,多少增加一些收納性。若是抽屜,就必須考慮到使用五金的空間,還有層板高度,扣掉這些,還剩下多少儲存空間。

我個人喜歡簡單好用的設計,很少用的功能,我就不考慮放進去了,等有需要再想辦法添加就好。橫掛桿是店家自動增設贈送的,大廚討厭檯面太多東西,不想讓我掛調味籃架。我沒要求贈送什麼,但我很在乎廚具整體平整度,我看師傅調整門片調整到快發瘋的感覺,在大廚親自下海監工下,終於達到大廚的標準。

如果不是做成高低檯面的設計,這組廚具應該可以見到5字頭,不含兩機。因為包覆那段高低落差的人造石很貴,價差是出現在這裡。我很滿意黃小姐給我的服務,我也很欣賞業務腦袋很清楚,每一次我打電話去,接通的立刻,黃小姐會記得我是誰,我的廚具設計是什麼樣,我們可以很輕鬆討論需要解決的地方。我挑廠商不一定會選最便宜的,而是要看整體服務態度而定,很便宜但完全聽不進人話,難以溝通的,我不會用。我也很討厭廠商收了尾款,出了問題就推拖半天懶得出門的。我也不跟合不來的業務交易,因為後續的交易過程很容易出現問題,摩擦更大,那只會增添心中那把火的旺盛度。所以我會花很多時間在找廠商,但一旦找了廠商,我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改設計/溝通上面。這是資訊發達的時代,我不愁找不到廠商,只愁找不到好廠商。我不是那種砍價砍的低於行情的消費者,也不是要求多如牛毛的顧客,何來擔心找不到廠商,是有沒有認真找的差別。

但我不喜歡廠商一副就是要買貴的東西,才是好東西。動不動就是拿圓夢兩個字當武器。夢想很重要,但落實更重要,否則不斷飆升的裝潢費用哪裡來的?像是防蟑板來說好了,對我來說,即使廚具防了蟑,但不可避免的會有來自屋外的蟑螂,牠們只是可能無法靠近廚具,但不代表不會出現在家裡。使用習慣好,自然櫃體裡小強會少,定期清理也是很重要。即使是大樓,大小強也會經由各相通管道出入,很難完全避免大小強造訪家中,必要的時候投餌也是不錯的方式,無臭無味效果好,只是家中有小孩寵物者使用要小心,我曾經把餌劑弄在少有水流進去的落水頭下方,效果之好,有段時間都不用聽到我尖叫逃命的聲音。質感要好,當然是正鋼琴烤漆來的好,整個面板的重量也比較重,開起來手感更好。但是不要忘了心中預算的那把尺,雖然有人說做的好,預算不是問題,但不要忘了,做的再好,都難以避免物品終有其使用壽命。要多好,就自己評估預算以及需求,去尋找一個平衡點。夢想很美好,但賺錢不容易,沒有必要讓商人拿著夢想兩個字,誘拐入門。系統櫥櫃的好處在於,先留下空間來規劃,也是能在未來藏起覺得不夠美的電器。板材很多種,請店家拿出DEMO品來好好評估,根據自己的喜好&預算&板材優缺點來比較,總是可以選到一種自己喜歡的。

若是廠商不斷推崇,進口XX爐才是好用,抽油煙機倒T才是美,這邊應該裝個洗碗機啦等等等的,家是夢想的地方,應該要用好一點的。我會先簡單說聲再見,然後頭也不回的離去。有多少人裝了洗/烘碗機,沒多久就閑置不用的?高級烤爐,請回想自己一年利用烤爐作菜的次數,平均攤提下來,一次要價多少?還有其他選擇嗎?資料看的多不是壞事(我自己就很愛看很愛找),但很容易看的越多,越被商人洗腦。了解使用者的需求下去規劃,去做一個實用的廚房,遠遠比夢想的廚房,還容易獲得使用者的心。家的確是夢想的地方,但不該是讓你感覺有沉重負荷的地方。

廠商資訊:

得邑精品廚具有限公司

TEL:(07)749-5957 

門市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至誠路7375

聯絡人 : 黃如鶯Vivian   0931-813-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