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y.gnavi.co.jp/108165/  因為我趕著補貨忘了拍)

雖然是震後的東京,高級飯店有跌價(事實上也跌不少),但中低價位飯店價格普普通通,並沒有殺到流血的現象,而且本次旅行定調在低價旅行,機加酒含稅,五 天四夜一人不超過一萬四,可以選擇的並不多。要便宜又要房間不能太小,又要住宿區域地鐵方便度,旅館不要離車站走路超過八分鐘。五天四夜理想住宿價格為一 人一萬四日幣以內,但床要超過110CM,四夜連續(因為這次不想打包行李換飯店)。super hotel雖然可以更便宜一千日幣左右,但不能選房型,semidouble有可能中獎到超小的房型,對於很愛滾的我們來說,非常非常不適合。要求設定太多,所以JALAN沒幾間,而且真的不喜歡,就去住WMT。

ウィー クリーマンション討論很多,不少外國人會選擇這個東京區域連鎖周租公寓系統來住,畢竟便宜且方便,且提供7日以下住房服務,所以成為很多外國旅客便宜選擇。我個人住房都挑套房式,所以很遺憾的,民宿以及青年旅館類不在我的狩獵名單內。不同館別由於座落位置不同,會有不同的價錢。可視行程安排來決定住哪個館別。有些館別內有電梯,有些則是要爬樓梯的,不想爬樓梯的請避開沒有電梯的館。


迴異於雙人的豪華路線,我多半都走單身貴族路線(也就是自己當山大王),考量到荷包厚度,我多半走的都是一晚住宿價格七千日幣以內的路線,跟我有一樣的需求的參考度比較大。這是我住了四個晚上的房間,其實只有隨意拍拍,連外觀都忘了拍(因為很普通)。一個人住很大,兩個人住也還好,最起碼可以各據房內一角整理行李(行李可攤開)。比起先前住過的comfort 商務連鎖飯店系統,我個人更推薦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這種週租公寓。


客室內拍的,因為是要退房前拍的,雖然不想拍到毛巾山,但它還是不小心入鏡了。房間凌亂請見諒哈!

(免洗拖鞋是我自己的,客房沒有提供這麼好的啊)

因為很便宜,所以沒有24hrs服務的櫃檯。可以late check-in,預約時請備註抵達時間,如果要在營業時間後check-in,我會先mail詢問比較保險。抵達時必須按內線電話請出夜晚值班人員辦 理。如果其他額外需求,請於上班時間9am-6pm提出。放心,櫃檯很準時上班。住房期間不會有人打掃你的房間,所以所有的備品會一次提供,但毛巾山沒有 給足我們住宿日期的量,所以得找櫃檯要,建議進房後清點毛巾山的量,不夠可以先去問櫃檯要,免得還得等櫃檯上班。

東上野館若是從稲荷町站 3號出口爬樓梯上來地面,左轉沿著清洲橋通走,應該是數到第三個紅綠燈,左轉,再走約80M即抵。有招牌挺好辨識的。從京成上野站出就走地上道路(昭和通),看見在辦公大樓一樓的7-11,右轉,再走約100M,拉行李約需15分鐘。從JR上野站出的時候,我是按著他官網說明,乖乖從入谷口出來,從JR 票口起算,普通腳程大約需要8-10分鐘。

因為震後旅客稀少,在東上野館住的期間只有遇上一個外國人,還遇上一些日本人,看來是出差的,快10pm了才辦理check-in。我比較好一點,還有看見其他鄰居們的樣子,不然可能會以為到了異次元,都看不見隔壁的洞有沒有人煙...

我 通常都八點左右就出門,要遇上櫃台就得等,對我來說略有不便。櫃台有出借食器,是一整籃的,碗筷盤皆有,一籃滿足。使用完畢後直接整籃放在房間裡就好,離 開時清潔人員會處理。垃圾必須自行分類拿到垃圾場倒,只有兩個桶子分別是可燃和不可燃,並不需要參閱日本居民鉅細靡遺的分類手冊(非常慶幸)。但是我曾經 在標"可燃"的垃圾桶裡看到一整大袋的寶特瓶,我不知道該位住戶從哪個星球來的…,只有第一天有看到一個垃圾袋,不過這個問題很小,每天購物都會有塑膠袋,拿來裝垃圾正好。

我自己很愛這個有流理台的小套房,因為我在這裡吃了三天的晚餐。天天有燙青菜吃,可以去築地買好吃又不貴的鮪魚回 來做蓋飯,發揮平常愛台灣菜市場的精神,吃的豐富又不怕缺纖維。東上野這間離稻荷町3號出口最近,回程搭銀座線多搭一站,只需走約三分鐘。若從JR上野站 走,約需12-15分鐘。附近的夜晚很安靜,沒有一些複雜的娛樂場所,但也不會遇上暗巷。最近的超商約在一百公尺外。作為住宿地點我覺得還蠻理想(如果從 稻荷町車站來看)。櫃檯英文程度不用太期待,請盡量用body language或者破爛的英/日文(單字走天下法則)溝通起來比較快。我姐叫我多借一條棉被,但很不幸的本人單字背太少,英文/日文的棉被怎麼說我都不 知道...反正靠body language也借到了一條毯子,其他的東西櫃檯前有照片,可以比給櫃檯人員看就好,大家都輕鬆。櫃檯旁有公用微波爐可以用,一樓內部也有投幣式洗衣機 /賣報機/飲料販賣機。東上野店附近走路三分鐘有家24小時營業的超市,雖然規模不小,但賣的東西種類有點貧瘠,我個人覺得不是一間太好逛的超市,但不會失心瘋也是件好事。要是我可以早點回到上野,也許我會先在多慶屋採買完畢再回東上野(如果你有METRO1&2日券,當然就不用擔心會走到腿斷掉,METRO線路任你搭通海啊搭通海)。

回程不想拉很多行李走回上野站,可請櫃檯幫忙叫TAXI。我不想浪費時間在溝通上,就寫了"京成上野"+TAXI的小紙條給櫃檯人員看,他就知道要叫TAXI了。電話叫車後,車子抵達櫃檯人員還會幫你核對車號是否正確。車資710(基本料金,太近了根本不會跳到錶)+接送料金(電話叫車)300=1010日幣。我個人覺得這筆錢很值得,尤其行李兩件以上的時候。因為計程車會停在京成上野站的停車場,下車就是一條直線往下的坡道通往車站內,所以拉行李完全不會遇上階梯,三分鐘內抵達票閘口,接下來都有電梯了,非常完美而且不流一滴汗,腰也不會痛, 非常推薦搭計程車。

條列一下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的優點:
1.訂房系統介面簡單易懂,不需訂金
2.接受七日以下的住宿,七日以下的住宿費用已包含水電費等雜費料金,和一般商務旅館相同,簡單且容易計算。
3. 房內備有簡易流理台,可以自行料理一些喜歡的食材,沒有微波爐也可以另外租賃,七日以下住房外加五百日圓即可。流理台下方有提供一把料理刀。櫥櫃有茶壺和一把鍋子。如果需要油煎使用的平底鍋請洽櫃檯借用(免費)。櫥櫃有提供一個新的清潔海棉和一瓶清潔精。想料理的只需要買調味料即可。不想買的可以靠調理包 過日子。
4.料金比起一般大型連鎖商務旅館仍有便宜了一些,內部空間也不算小。
5.因為是周租公寓類型,所以房間內的櫥櫃不少,有很多鞋子還是傘啊衣服啊的,不怕沒有位置放。

也條列一下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東上野的缺點:
1.櫃檯有營業時間,早出晚歸的旅人幾乎沒有辦法遇的上,有特殊需求(例如:借碗筷/借毯子/毛巾不夠用),最好在check-in時一次搞定。不然就得遷就櫃檯上班時間,改成九點出門。
2. 這不是一個標榜豪華新穎的周租公寓系統(當然有這種連鎖系統,只是那房價當然就貴上很多,都可以住好一點的飯店了),所以可能必須忍受像是浴室門下經年久 用而造成的潮濕痕跡,年代有點久的冰箱和電磁爐。但基本的乾淨仍然是必需且存在的。如果不能忍受那些像是潮濕痕跡存在的完美主義者,建議還是去豪華一點的旅館吧。但最起碼入住期間,我沒看見大小強出沒,桌子沒有一層灰。
3.因為住房期間不會有人來整理房間,所以用過的毛巾如果不能在櫃檯營業時間內交給他們(或者清潔的人員),就只能堆放在房裡成為一座高高的毛巾山,如果能有一個毛巾籃那該有多好。但我開啟了各個櫃子都沒看到它的存在,只能找個地方堆一座毛巾山。
4.基本房間內沒有保險箱,貴重物品要放房內的請自己想辦法。

 

ウィー クリーマンション 官網 : http://www.wmt.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