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我是在丸七商店街解決的,其實本來我想另外撘車去吃蕎麥麵,但因為行程調整過了,塞進了櫻季期間美到爆的小田原城,特意再搭車去吃麵實在有點浪費時間。我對於吃的執著度不是很高,但沿路上看的餐廳並不是很合我意。我走到丸七商店街的時候,門口有一家這麼小的食堂,很生活化很在地。看起來不亮眼也沒有乾淨整齊貌的小食堂,應該讓很多遊客卻步,店裡多是附近的人,穿著工作服或者簡單外出服。不昂貴的定食,魚肉鮮度雖有,但部位普通,其實就是一份家常定食。卻很意外的,煮物非常的入味,甜味降低,鹹味偏重。小小的廚房裡還有歷史久遠的煮鍋。可能因為鎌倉旅客眾多,即使不懂菜牌念法,按數字報給老闆,他就會接收到你的菜單了。不然我日文這麼爛,菜牌一堆不會唸的字,這是要我怎麼點...但是念數字這麼簡單我還會的,真的再不行就跑去菜單前指給老闆看我想也ok,鎌倉這麼多歪果人來訪,總是也有亂槍打鳥走到這來的遊客。其實就很像平常午餐時間,在辦公室附近小陽春麵攤吃碗麵那種感覺,櫃子上還有電視播放著目前的節目。正因為是這麼生活的感覺,所以我不想拿出相機來,這個時候,我只想要好好的享受用餐時光,如同每天的午餐一般。


丸七商店街和很熱鬧的小町通反方向,若從JR鎌倉車站下車,就是往右手邊走去,一個小小的市場。有一些生鮮攤販,和雜貨店家。用餐完小小逛下這個小市場也頗趣味。因為初春天氣很冷,每次洗完手都覺得好痛苦,經過家販售和服小物的店家,看見掛在門上的兔子手拭巾顏色圖樣都頗可愛,價錢又比外邊便宜,不過250日圓,順手也就買了條。反正手拭巾不想用了,還可以拿來做布小物,一物多用我喜歡。吃飽喝足,正午時分陽光曬來很溫暖,充完電後繼續遊鎌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