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鎌倉因為改走龜谷坂通而蜜絲掉的景點。建長寺剛好位在JR鎌倉站與北鎌倉站的中間,大多數人會選擇從這兩站步行前往,當然也可以選擇等公車,因為這兩站剛好是個用走的略嫌太遠,用搭車的覺得自己可能有點廢的距離。若由北鎌倉車站出發,可從圓覺寺開始一路遊覽。建長寺與圓覺寺分別為鎌倉五山的第一與第二。GOOGLE出的資料顯示,鎌倉五山是在鎌倉時代時所制定的五大官寺。(對,我歷史並不好,更不用說是日本的歷史,所幸現代有GOOGLE,而且我並沒有立志要當導遊)

山門前的櫻花小路

建長寺的山門非常宏偉且有氣勢,旅行團也多安排此點於行程中。比起圓覺寺來說,宏偉度大勝,宗教氣息也較為濃厚。主殿後也有個精心維護的日式庭園。長廊下也有不少人會在此打坐冥想,路經長廊時請小心不要打擾他人。在長廊下坐了一會才離去。沒有選擇步行到看起來很廣闊的後山。若單純以花景來說,我仍然比較喜愛圓覺寺。但坐在建長寺長廊下的時分,我很喜歡這個時刻。

長廊下望出的風景

 

寺內一隅盛開的櫻花

 


離開建長寺以後,往鎌倉車站方向慢慢走去,這段路前回我錯過了,這次我想慢慢的走回來。在鎌倉的時光總是希望能夠過的慢一點,沒有計畫也沒有關係,只要買一張周遊券,慢慢品味這個沿海城市。

往鎌倉方向走,途中會經過鶴岡八幡宮的側邊小門,欲直接殺進八幡宮者,可從此門進入,省點路程,之後再從八幡宮正門走出來也可以。不過這次八幡宮不在我的行程內,我就一路往熱鬧的小町通走去,準備吃午餐去。

現在東京及近郊一帶,因地震後影響,電車有減班情形。且因地震影響,今年櫻季氣氛恐難若往年熱鬧。衷心期盼受地震影響區域以及民眾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狀況,進而累積重建的力量。來日,再復光彩。

希望來年的櫻花,能在枝頭綻放的更加美麗,捎來更多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