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手癢寫了一蘭拉麵,也來回味一下光麵好了。
會吃光麵是因為當時初訪東京,看到很多人說光麵好吃店點也多,就列入了吃食名單內。但第一次自助實在很累人,回到旅館裡不知道要吃什麼,東橫INN池袋北口店附近就有一家光麵,反正步行也不遠,就走進去試試。

08年吃的時候,光麵池袋北口店沒有食券機,但每個座位上都有圖片菜單,點菜也不是問題,後來我沒再造訪過光麵,並不確定現在是否有食券機,畢竟胃只有一個, 開出來想吃的清單永遠超過胃容納量,自然以沒吃過的為優先選擇。池袋北口這家的用餐空間頗為寬敞,大衣外套可以吊在後方的衣架。


光麵的麵條比一蘭粗,屬於正常拉麵版的麵條。我選了比較不容易雷到的光麵。叉燒筍乾都是普通水準,不令人驚艷,但也不至於難吃。
湯頭有豬骨熬煮的香味,豬腥味倒是沒有,油脂不是很厚,吃起來並不會很膩口。
翌日我因為鞋子壞了腳很痛不想走太遠,所以我又吃了一次光麵(住在池袋北口真是讓人很懶惰,因為週遭看起來也都沒有什麼有興趣的餐廳,看起來都是雷雷雷), 這次點了全部光麵,含全部配料。我喜歡炸蒜片,沒有預期的恐怖蒜味,反而因為油炸後有淡淡的酥香味,和湯頭很搭。其他配料依然只是普通水準。
每兩個座位有一壺冰水,早春有點冷的天氣下,吃完一碗麵我喝了大概有700ML的水,所以我肚子沒有空間塞甜點&餃子。而且我總覺得,餃子還是在台灣吃的好,便宜口味也很多。

總結:住在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走進去吃一次,地位跟麥當勞差不多。

光麺:http://www.kohm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