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櫻花盛開期間的上野公園,我從來沒有一次成功進去的。因為通常8AM過後人潮擁擠。而想要在八點以前到訪,我行程安排幾乎無法達成。
第一次去東京,在沒什麼做功課的情況下遇上櫻花,當時還不懂一些查找資料的訣竅(而且習慣了網路,沒有電腦可以查資料,還真不知從何處下手),也就照著原訂計畫一路走下去,倒也沿路看櫻花看的很開心。

隨著打怪經驗值累積,漸漸從日文資料下手,想去一些國人可能比較不常去的景點。但還是有點想要看看花季期間的上野公園。但總是行程不順,想到那滿出來的遊客,游興大減。就趁住上野的時候,早早吃完早餐輕裝出門閒逛。(我實在沒辦法在12點左右睡覺,又凌晨五點起床,然後開始一天瘋狂行程到晚上10點鐘,中途都不能睡午覺,那實在太累了)

上野公園花期與都心內差不多時間,在2010/04/11,以2010年的染井吉野花期來看,早已進入終幕。地上滿是櫻花瓣,依然綻開的櫻花樹所剩無幾,不忍池畔的花樹多已長出葉櫻,櫻期較早的枝垂櫻亦同。

來的早,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只有少數遊客,園內頗安靜。沒有打算走完佔地很廣的上野公園,僅打算沿不忍池周邊小小散步一圈,看看早晨的風景。

上野公園景點非常多,有心安排逛個半天都不成問題。但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安排了一連串最終瘋狂補貨行程,就只好跟上野公園說再見。

少數幾株仍綻開的櫻樹,博得許多遊客的目光,頻頻與其合照。看著殘落的花況,並不難想像當初的美景,雖然是個眾所皆知的景點,但櫻季期間來看的確比平時漂亮太多,莫怪此地在櫻百選名勝內,確實很美(但我還是不會有勇氣在花期正勝時踏進這裡)。
1.jpg

財団法人日本さくらの会選定評比百選名勝:http://itotai.cool.ne.jp/hana/sakura/sakurahp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