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一下運送篇,因為好像有人還是看不懂。
以集貨來說,多數集中在上海/廣州兩地,鄰近上海的一些點如杭州/浙江,也必須把貨拉到上海出,因為上海飛往桃園的的航班較多,也有全貨機。杭州機場屬於內陸機場,所以國際貨物多半都還是拉往上海出。
廣州也有直飛航班,加上產業特性,廣州一帶有許多工廠,自然造就了一些批發商城的出現,所以有大量需求,就有供給。所以廣州當地集貨快遞也頗多。
福建廈門部份,有另外的運送模式,不過考量到集貨效益,若是單向福建當地一家廠商購買,兩公斤內,考慮用順豐直發應該會划算些。
北京部分,因為空運運費昂貴,加上一些報關需求不同,在中國境內,不同的機場報關要求也可能隨之不同,加上持有的報關許可證地點問題,所以北京的集貨不是沒有(認真google也可以找到一兩家),但非常昂貴,大概都是上海的3倍4倍價,我個人覺得並不值得。

我如何決定使用集貨還是直發服務?
答案:視總運費而定
也就是將(大陸境內運費+發到台灣的運費)=總支出運費,和直發台灣運費相較。
順豐快遞進口報價:http://tw.sf-express.com/tabid/338/ctl/Edit/mid/1073/tabid/339/Default.aspx
若同一時間向三家以上的商家採購,仍以集貨較為經濟划算。

注意:一般集貨最小單位為一公斤
        直發首重一公斤,續重以每0.5公斤計

舉例a:
向福建一家廠商購買兩件衣服,估計約1公斤-1.5公斤。境內快遞費用由買家支付,人民幣10元(發到上海)。
集貨算法:10(境內運費)+40(國際運費,1.5公斤視同兩公斤)=50
直發算法:30+10=40(1.5公斤以內)
直發勝!

舉例b:
向上海一家廠商購買兩件衣服,約1公斤,境內快遞費用由買家支付,人民幣5元(發到上海)。
集貨算法:5+20=25
直發算法:首重36元
集貨勝!
此案例不在乎運送時效的話,可以選擇集貨。

大致上來說,從"非"華南地區發的話,集貨費用通常較低。不過順豐優點就是:適合小量,單一賣家。運送時效快,服務品質還不錯,運單好追蹤。

我以前高中地理好差喔,自從開始寶以後,頓時覺得地理概念大增,地理老師一定很想哭泣。

大陸境內快遞費用收費大致如下:
同省份,江浙滬(浙江、上海、江蘇)戶送:首重5-8元
外省:首重8-12元
大多數賣家有設置運費模板,在商品頁面的物品送達地選擇集貨所在地後,就會跳出運費結果。
少部分設置為包郵的賣家,運費另外拍下(還可以順便多賺一個評價),資訊多在店家首頁可以找到,請張大眼睛好好看清楚。

**運費模板的台灣運費都是不準確的,請直接當成無用資訊**

大陸境內另有所謂的"物流""貨運",收送大型包裹專用的,若是貨量較大(五公斤以上),可以和賣家商談使用賣家常用的物流服務,費用可能會比快遞便宜,甚至達到包快的目的。我買過約莫人民幣3百多的塑膠類製品,約莫10公斤,由於同城運送,我和賣家商量包快遞費用,畢竟同城,最起碼首重費用都可以包三公 左右的,多談就有機會。

從上海到台灣的快遞運費,每公斤大約在14-20塊錢人民幣之間。
我只用過幾家,14-16塊錢一公斤的,是不包稅的服 務,有一些人曾經在進口時被課稅金,快遞會另外於送貨時收取。一般一兩公斤的貨,以衣服類來說,不太容易被課到稅金。我曾經詢問過千里馬快遞,他是建議每 包在五公斤以下,比較不會有被課稅的狀況。**並不保證5公斤以下就一定不會被課稅**

如果很怕的,那就用所謂的包稅快遞服務。我向來用這種,雖然比較貴,不過我不喜歡意外的產生。包稅快遞節省我所有的麻煩。上述一些淘寶上找的快遞,有部分有提供包稅服務,請洽詢各家店家,但不是每家都有。
我自己常用的比es版上的來的貴,包稅服務,首重台幣110,續重台幣90。不過因為配合許久很方便,不用特別交代,快遞也不會拆開外包裝,直接把幾個包裹扔進麻袋綁起來收工。
雖然我估包裹重量還蠻準的,但我也有點懶惰留錢在支付寶裡,所以這家立邦快遞成為我的常用快遞。
沒有一家快遞沒出過包的,唯一守則就是:追緊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