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先跳過不太好整理的日光,先把食記寫一寫好了。這篇大概也可以算是偽食記,因為照片拍的不好。

串亭是串揚店家,當初是愛吃鬼在其blog上介紹的,神樂坂店夜晚氛圍很誘人,但神樂坂不在本次路線中,所以選了橫濱LUMINE分店來吃。
但這種點菜單非常考驗外國人的日文功力,手指壽司的出版社,要不要考慮出一本「第一次在串揚(炸串)店點菜就上手」,還可以出「第一次在燒肉店點菜就上手」,這對日文不通的人來說應該會很有用。(很想有這種菜牌對照字典…因為我不吃牛肉,不想點到牛肉)

也因為點菜太苦惱,所以選了有商業午餐的時段來用餐,不僅價錢實惠,點菜也比較不用煩惱。這家店的商業午餐時段還有當日精選菜單,這次出去忘了拎手指壽司當魚類字典,有點失策。當日精選菜單:炸牡蠣套餐。好笑的是,牡蠣的日文我有記住怎麼念,但由於是當日精選菜單,所以不會有照片對照,服務生為了想要表達炸牡蠣套餐,想破了頭,其實我當下是想比出蚌殼精的手勢的~。雖然我是如此的不長進,但還好我買了手指壽司這本書,總也是有記住牡蠣的日文(因為我很想吃炸牡蠣,有認真的被背起來,希望有用到的那個謀門特),就乖乖點了這個套餐。

錯開了午餐顛峰期間,服務生大方的安排我坐在四人桌,讓我可以悠然放置包包腳架還有披肩,一度因為隨意放置的披肩滑落椅背,服務生還幫我撿起來放好。現點現炸,套餐附有飲料/味增湯/飯。飯與湯皆可續,我是水牛不是飯桶,不太有續飯的可能。


不一會兒炸物上桌,附上小菜以及沾醬。主角炸牡蠣(請原諒我這偽食記的照片,我真的好餓…我對不到焦,不管了,開吃!),整體直徑八公分起,其實個頭也不小,價位很可親的只要一千日幣一份套餐。咬下口,酥脆的麵衣伴隨牡蠣的鮮味,很燙口,但很好吃。配上一碗白飯,頓時覺得溫暖了起來。牡蠣鮮但不腥。雖然是離峰時段,店裡扣除我只剩兩組客人,師傅們依然時不時注意著客人的需求,當我略揚起手示意,師傅立刻請服務生前來服務,我想續湯,但也想加點菜來試試。午間菜單背後,有幾樣可以加點的單品,我日文不好,不知道是否可點隱藏菜單(晚餐才會出現),好奇的人可以問問。我加點了想要吃的銀杏以及炸蝦。

炸蝦我好喜歡,不是很大個頭的蝦,一咬開蝦頭竟有蝦膏,好香,但真的很燙口。吃來好意猶未盡。


銀杏分成了沾粉與不沾粉,兩種口感皆有。但我覺得炸的稍嫌過火了些。(繼續呈現對不到焦的狀態)其實應該依食物種類來安排一下食用順序,避免食物味道混淆,不過我也沒想吃太多種,加上腦袋不太好也記不住應該要有的順序。有興趣的人不妨多找點資料備用。
用餐完畢,告知服務生,會將飲料送上來。不會頻頻打擾,這點我蠻喜歡的。


由於午間套餐價格實惠,即使加點了兩樣菜,結帳1500日幣還有找,很滿足的一餐。

我頗喜歡LUMINE橫濱店,看來有不少食物可以當作備選清單,同樓層的麵屋空海本來也在清單內(我想吃つけ麵,但我更想吃飯),更不用說樓層清單裡都是幾家連鎖店,經過橫濱車站不知道吃什麼,來這轉一圈吧。用完餐還可以去2樓的HARBS買個蛋糕吃。

串亭網頁:http://www.kushitei.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