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跳蚤市場的行程是本來就安排好的,從網路上的分享看來,似乎是個很有趣的行程,在規劃之初就已經放進去了。

跳蚤市場何處尋:http://www2j.biglobe.ne.jp/~tatuta/cgi-bin/flm/index.htm
                      http://www.trx.jp/

看好日期/地點/舉辦期間/主題/攤位數,來決定要不要去逛逛走走。當然攤位數越多,逛起來更滿足。
縱合一些資訊來看,代代木公園以及明治公園的場地算是比較大的,若出攤數多,逛起來成就感也會比較大。

往明治公園的路上,沿著競技場外圍走


跳蚤市場裡,讓我最感興趣的並不是衣服,而是一些擺飾小物。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對收藏家來說可能是珍品的東西,當然這就需要該方面的鑑別力了。在跳蚤市場裡,攤位非常密集,逛的人潮也非常多。我自己比較喜歡剛開市的時候逛,東西多,價錢也都可以商量。有些人會挑快收攤的時候去,價錢也會很可愛。


這裡一些小東西都是一百兩百日圓起的價錢在賣,所以萬元大鈔並不是這麼好用,最好準備一些零錢及千元大鈔,自備購物袋,會讓整個購買過程更加順暢。會來逛跳蚤市場的可不是只有老人家,很多年輕人也會聚集此處,邊聊天邊擺攤。挑個幾樣價錢好談。

我有點路癡的毛病,從千駄ヶ谷駅出來無法辨別方向,只好找了間便利商店買瓶飲料,順便問路,專業的超商備有精美指路地圖。事後證明這是非常明智的選擇。因為看似不大的場地,攤位數密集且多到嚇人。近兩個小時都還沒法細細逛完,手邊有瓶飲料方便許多。我買了下面這個夏威夷風的木雕,幾日前在OUTLET裡的商店見到的標價是2100,今日再見,只花了我300就帶回它了。(當然買更多應該可以殺到更便宜,不過我沒什麼額外想買的)

我當天有點鬼迷心竅,對這種口金小物包實在有點感興趣,看到成對的模樣又可愛,心很癢,問了價錢一組兩個壹佰,可是我也好喜歡隔壁的沒嘴巴的貓。看我似乎流露出了購買慾,可愛的小姐捧起了我的手,把幾樣我看過的商品一個個堆到我手上,告訴我:300圓。毫不猶豫,我點了頭。掏出了硬幣,把這堆小物扔進我準備好的購物袋裡。所以建議各位,零錢真的很好用,購物袋可以加速購買的速度,買了扔進去就可以進行下一站之旅。這位小姐非常會做生意,記住我所有看過的商品,一樣樣的擺到你面前,很難不投降。

幾個攤位林林總總小買了一下

很多人都知道,可愛的景品玩偶是買得到的。在中野的時候,裡頭很多店家也有販售,價錢也挺便宜。但跳蚤市場裡也有這樣的小攤位,販售的景品多半是熱門流行人物。原本我在中野有點想下手一隻穿草苺裝的懶懶熊,售價980,但當時有些猶豫(是的,即使是980有讓我猶豫了一下,該死的高日幣匯率),想説等我最後一天逛完跳蚤市場,再決定要不要奔回去買好了。在跳蚤市場。我看見了戴廚師帽的熊,看旁邊的小姐開心的拿著芝麻街裡紅色的那隻問價錢:500,也沒出價就開心的帶回他,有點扼腕慢了一步。轉而問小熊的價碼,也是 500.......當然我毫不猶豫的就點頭了。只要500耶,整整是中野的一半價錢而已,當然也是包走。行李?什麼行李我不要管啦。

熊身長有50CM,隔壁的兔子是比例尺


其實還有一些很有趣的擺設或杯盤,因為我不是很想帶易碎物品,尤其在我預估行李重量已逼近上限時,只能含淚遠觀。約莫在10點多的時候,大概所有的攤位差不多就都擺設完畢了(因為有些人會晚來擺攤)。這時候人潮也很多,甚至有專賣登山背包的攤位,很多奇怪的東西都看的見。逛街的人潮裡也不乏一些外國人,語言不是很大的問題,真擔心的話,隨身準備一台計算機就好。我個人是用[いくらですか]走天下啦,不過我有聽見HOW MUCH也可以,不用擔心。

其實我原先連日文的多少錢也不會說的,這句是別人教我的,這些日子以來幾乎沒有長進。

 

小提醒:跳蚤市場裡什麼貨都有,也有真假難辨的貨色,要不要買,請自行小心斟酌。

註:文中提及的幣別為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