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圖,或者盜圖。
只要打入關鍵字,看到第一張圖很多都一樣的,那那張圖肯定不是實拍圖,多半是明星示意圖或者其他的範本圖片。

我通常會按銷量排序,由高往低(因為我對於看別人都在買什麼,很有興趣),選幾個價位ok的進去看有沒有實拍圖。如果連點了幾家照片全部都一模一樣,這大概都是一些比較低價位的貨。很容易出現在韓版飾品(義鳥貨)。還有一些講好聽是代銷,其實就是跟某些專做網上批貨的廠商/工廠拿貨,價錢很低,質量也不用期待,很多賣家還都沒現貨,反正刊登照片沒差嘛,不用花太多時間,一次幫友人買的時候等了四天,我告訴他我不要了,我要退訂。這類商品想找到實拍圖的不多,但還是會有,相對的價位就高了一些,因為拍照/整理照片/修圖真的很花時間。不介意賭賭看的話,可以參考購買者評價來決定要不要砸錢買運氣。

很多賣家盜圖也不會費心去掉浮水印, 有心還可以去看看原始圖片賣家的賣場。我對正韓貨/韓版不太有研究。不過我曾經小小比過價,一些標榜正韓國進口的商品,我覺得價錢跟台灣一些專進韓貨的批發商店給散客(一般顧客,非批發客戶)的價錢差異很小。韓國包包就比較有價差。*有時候*反而台灣買還比較便宜,此類正韓貨請謹慎比價。至於淘寶上也有一些所謂韓國網購代購,我覺得可以不用多轉一手國際運費,台灣找韓國代買就好。又快又方便。正韓貨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包包類/飾品類,整個材料精緻度來說,稱的上一分錢一分貨,衣服通常不適合胖子,我會乖巧的滾開。淘寶上的正韓國飾品比起台灣夜市來說也並不便宜,有些是實際批貨,有些是網路代購照片,很難辨別,如果價錢沒有比台灣夜市好的話,我誠懇建議也不用買了。

第一個例子:千鳥格 連衣裙

千鳥格.jpg

千鳥格2.jpg

 

上面這張圖呢,不用我特別標記,應該都看得出來哪幾張是工廠提供的圖片吧…,下排中間這種就是平鋪實拍,是不是實拍我不太確定啦,但好歹不是美美的MODEL照了事。

 

千鳥格3.jpg

 

上圖標記1和2大概只有去背的差異,也根本就是同一張圖片,價錢差了60,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瞧瞧差異在哪。

3就好像是4的實拍,因為3這個MODEL出現在好多照片中啊~

千鳥格5.jpg

 

坦白講,像價錢這麼低的一件洋裝,我是不想買啦,畢竟這照片看起來修的很美,拍得這麼遠看起來向毛呢,但究竟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呢?請點進評價看看~

(成交量很低的話,不見得有人會留下評價)

 

 

千鳥格6.jpg



照片有毛呢的感覺,但是你看~評價還有人說是泳衣的料子,也有說是牛奶絲。我自己啦,只有一個說不好的評價我可能不會介意,但整體看來,大家對這件的心得來說,絕對不是毛呢哪。這種韓版商品真的是超級多這種圖片的,同一個MODEL瘋狂出現,真正有實拍的並不多。一定要從評價,實拍圖,細節圖,盡量的去尋找蛛絲馬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